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赢得开门红 对手太弱陈忠和赢得不痛快

  特派记者 潘丽娟

  北京时间昨晚,中国女排取得了北京奥运会小组赛开门红,耗时不足一个小时就以3比0横扫南美对手委内瑞拉女排,具体比分为25比13、25比13和25比18。

  以如此悬殊的比分轻取对手,主教练陈忠和赛后的评语却只有简简单单的“还行吧”,他表示:“毕竟对手相对实力比较弱,关键还是立足自己,还是力图我们自己的各项技术能够发挥,就满意了。

  陈忠和承认,对于历史上首次打进奥运会的委内瑞拉女排一点都不了解,但他还是大胆排出新阵——上海小将马蕴雯出人意料地顶替近两年坐稳主力位置的薛明出任副攻,和赵蕊蕊组成全新“双塔”,另一位没有大赛经验的小将李娟也出现在主力阵容,顶替杨昊的位置。

  “开始全队打得还是有点紧,比如李娟从没见过这种场面,就表现为一传不够稳定,其他队员还算比较正常,但还是丢了些不该丢的分。”陈忠和果然对于本队的表现“吹毛求疵”,虽然赢得不费吹灰之力,但他还是挑出了毛病。

  “感觉队伍稳定性还欠缺,比如王一梅,一旦打丢一两个球情绪就有变化,所以后面用杨昊上去也是为了稳定一下情况。杨昊来打这个阵容相对稳定,但缺少实力”陈忠和解释了杨昊在末局上场的原因,但他不愿透露主攻、副攻两个位置人员微调的原因,“我们从大奖赛回来后就有些变化,不过现在不好多说……”看来,中国女排的奇兵阵容还将继续。

  北京时间明晚8时,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第二个对手波兰女排,后者在昨天首轮比赛1比3不敌古巴女排,但仍显示出了强大的攻击火力,不容中国女排小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