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杜丽不要哭泣 摆脱重压下一个项目中重新活过来

  望着拿到奖牌的3个人互相庆祝,只是那么一眼,杜丽眼里已满是无奈。而对第一时间冲上来采访的电视记者,杜丽几乎是强打精神挤出一点笑容。随后,她低头默默地向休息室走去,再也不理会一拥而上的记者。终于,她忍不住了,掩面而泣。

  “我就希望我能让五星红旗升起来,我真的特别地,特别地努力……但我没有做到。”到后来,这位26岁的姑娘几乎泣不成声了。是呀,她只是一位26岁的姑娘,卫冕冠军、首金重任、主场作战……这么多的负担压在她一个人身上,叫她如何能够承担得起。

  她不可能不知道几百名中国记者把镜头都对准了她,她不可能不知道还有100多名记者挤在她山东的老家里,她不可能不知道全国人民都希望她拿下北京奥运会的首金。可有时候就是因为知道得太多了,想得太多了,也就患得患失了,也就真的失去了。

  如果时光可以回到从前,她可以无忧无虑地坐在雅典奥运村里看赵本山的小品,她可以自由自在地拖着行李在街头逛街溜达,用她自己的话说,“那时候谁认识我呀,就算有第一金的压力,轮也不会轮到我”。

  可雅典一战,一切都改变了。杜丽被推上了神坛,成了英雄,她再也不是那个可以随随便便逛街吃饭的小女孩了。奥运冠军,美女枪手,所到之处,备受追捧,就算杜丽想回到过去那样,也再也回不去了。荣誉之手一直把她推到北京奥运会首金卫冕的大门边,不可逆转,也无法回头。

  奥运会之前,曾经有人让她预测自己的成绩,杜丽淡淡地说:“这不是我说了就算的,我也想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但只有比赛才说了算。但说实话,虽然雅典奥运会之后压力大了很多,但我对自己现在的状态还是挺满意的。”可没想到,当这一天真的来临时,竟是如此的残酷。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射击比赛本来就是如此。

  看着如孩子般痛哭的杜丽,也不忍心多去问她什么。这个时候,能够治好她失落之痛的,也只有她自己。杜丽深信,如果学会放下,就能重新找到心如止水、宠辱不惊的平淡。也只有这样,她才能在接下来的另一个项目中,重新活过来。会的。或许只需几天,那举枪顿首、回眸一笑、灿若桃花的姑娘,又会回来。“开个俱乐部,养一条我自己喜欢的狗”,杜丽想要的生活,原本这么平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