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自信乔良美国打拼 一手培养出美国体操“天后”

  8月7日,作为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女队最强劲的对手,美国体操女队集体亮相主新闻中心,一手培养出体操“天后”肖恩·约翰逊的美国队主教练乔良成为中国记者关注的焦点。

  从小在北京长大的乔良,这次带美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是他时隔14年后第一次回北京。

尽管回北京已经几天了,但他只抽空去了趟北海,那是他从小在北京什刹海体校练体操时常去玩耍的地方。

  “这些年来,北京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会是高水平的、有特色的一届奥运会。”他说。

  乔良说:“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当然希望中国队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最好的成绩,但我现在是一名美国体操教练,我有我的职责在身,我同样会让我的队员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出最好的状态和实力。我希望那是一场友好的竞争。肖恩·约翰逊最强的对手是她自己。只要能战胜自己,她就可以取得出色的成绩。”

  谈到与中国队的竞争,乔良表示,中国女子体操实力非常强,虽然主场作战有优势,但压力也会很大。美国队是去年的世锦赛女子团体冠军,通过一年的准备,这支队伍更加成熟,所以对于观众来说,这将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乔良5岁在什刹海体校练体操,先后入选八一队和国家队,在全运会、亚运会和世界杯系列站比赛中多次夺得金牌,也是上世纪80年代中国体操队的主力队员。

  1990年北京亚运会后,乔良退役,去到美国留学,并创办了“乔氏体操舞蹈学校”,培养出了一批体操人才。北京奥运会女子全能个人冠军的最大热门人选肖恩·约翰逊,就是乔良一手带大的爱徒。2007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她就夺得团体、个人全能和自由体操3项冠军。这也让美国体操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冲金实力大增。

  “你怎么评价自己?”乔良回答,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好教练,可以作为一个中国人在美国打拼的典范,“我从来不会觉得自己不行,到美国后我一直对自己说,我一定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