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痛失北京奥运会首金 枪手杜丽痛苦流泪遗憾离场

  本报讯 (记者 毛毛 实习生 毛家豪)北京时间8月9日,第29届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中国枪手杜丽以499.6环的成绩仅排名第5,卫冕失败。捷克名将卡特琳娜·埃蒙斯一路领先,以总成绩503.5环的绝对优势夺得了北京奥运首枚金牌,俄罗斯的加尔金娜和克罗地亚的佩契奇分获亚军和季军。

  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似乎成了杜丽失利的总结会,3位获得奖牌的选手纷纷感慨:“她的压力太大了。”记者看到,当走出运动员通道那一刻,杜丽难过地流下眼泪,她表示:“在主场作战确实感觉到了压力,在场上打的时候感觉不是很清楚,决赛的时候总是静不下来。”看着杜丽难过的样子,采访她的许多记者也红了眼圈。

  这种“主场魔咒”曾经让很多运动员在家门口的运动会上失利,国人的殷切希望让运动员承受更多的压力。大家对杜丽的这份希望实在太大了,人们希望她能够为中国收获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杜丽的肩膀已经无力承担。

  不过,她很快调整了情绪。因为失败的同时压力得到释放,她说她将以良好的心态参加4天后的一场比赛,希望届时可以取得好成绩。“下场比赛还有4天,我有充足的时间来调整自己。”杜丽坚决地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