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动态

陈燮霞:赛前减重1公斤 唱《千千阙歌》为减压

  赛前减重1公斤

  奥运会中选手只有符合体重才能参加同级别的比赛,很多选手都在赛前进行节食减重,但这种做法无疑对选手状态有影响。陈燮霞比赛前一周的体重为49公斤,为了符合参赛要求,她在赛前减掉了1公斤体重。

  

  被迫唱歌减压

  在举重队海南的训练基地有一个口号,叫做“首战有我,首金必得”,陈燮霞的压力可想而知,对于如何缓解这个压力,教练马文辉透露了一个有趣的方法———唱歌。

  马文辉表示,因为陈燮霞个性稍微有一些拘谨,尤其是承担了这个首金的任务之后,对于她的心理是过分关心,所以要解决这个问题。他说:“我们晚上出去散步,就说唱唱歌吧。所以,我想从这个地方开始突破。一开始让陈燮霞唱歌她不唱,所以我就说你不唱不走,所以你就是你自己,唱得好坏也是你自己。”

  最终,被马导逼得走投无路的时候,陈燮霞只好唱了《千千阙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