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兑现承诺梦想变现实 奥帆赛启动仪式在青岛举行

  本报讯 昨晚的奥帆中心华灯灿烂、流光溢彩,美丽的浮山湾在徐徐微风下显得是那么的幽静。20时,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比赛启动仪式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主题公园隆重举行,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向火炬手交接火炬,经历了7年艰辛准备,青岛人民终于等来向国际社会兑现郑重承诺,实现百年奥运梦想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黄思绵,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国际奥委会委员弗兰克·弗里德里克和夫人,国际奥委会委员肯德尔女士和丈夫,国际帆联名誉主席康斯坦丁和夫人,国际帆联主席约仑·彼得森和夫人,国际帆联副主席、技术代表大卫·凯利特和夫人,国际帆联副主席乔治·安德里迪斯、特里萨·拉拉、刘潮彬、费昂娜·巴隆,国际帆联秘书长、技术代表杰罗姆·佩尔斯,前国际帆联主席保罗·亨德森,原国际帆联秘书长阿维·桑德海姆,中国帆协副主席李全海等奥林匹克大家庭来宾;

  新西兰总督阿南德·萨特亚南德和夫人,新西兰驻华大使包逸之,荷兰北荷兰省副省长胡吉玛,日本下关市市长江岛洁,韩国大邱广域市市长金范镒,英国南安普敦市市长布莱恩·帕奈尔和夫人,新西兰北岸市市长安德鲁·威廉姆斯,克罗地亚里耶卡市市长维吉克·奥伯斯奈尔和夫人,韩国驻青总领事金善兴和夫人等境外来宾;

  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弗朗加利,法国家乐福全球总裁杜哲睿和夫人,日本商船三井株式会社顾问生田正治,台湾工商协进会董事长黄茂雄和夫人,台湾工业总会董事长陈武雄和夫人,美国AMD公司执行副总裁、首席行政官托马斯,日本日清制粉集团理事长正田修,日本理研维他命株式会社理事长永持孝之进和夫人等世界知名企业来宾;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玮,中宣部秘书长官景辉,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春光等国家部委和兄弟省(区)负责人;

  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上将,济南军区政委刘冬冬上将,北海舰队政委李光中将,山东省军区司令员谈文虎少将,山东省军区政委南兵军少将等驻鲁部队首长;

  省政协主席孙淑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阎启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志强,副省长才利民、黄胜,省长助理、公安厅长曲植凡,省政府秘书长张万青等省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前,进行了《扬帆青岛》歌舞表演。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把仪式现场气氛烘托得十分热烈。

  7年的热望,7年的拼搏,青岛准备好了。

  本届奥帆赛共有62个国家和地区、400名运动员、272条不同级别的帆船,参加9个级别11个项目的比赛,将产生11块金牌。

  20时,伴着《茉莉花》音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比赛启动仪式开始。

  在热烈恢宏的音乐声中,冷焰火喷涌而出,将奥运五环缓缓托起。6名护旗手护卫着五星红旗,迈着正步步入会场。全体观众起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升起在奥帆中心,现场观众放声高唱,嘹亮的国歌声在会场上空回荡。随后,参加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比赛的62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依次入场。

  入场仪式后,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黄思绵先后致辞。

  夏耕在致欢迎词时首先代表青岛奥帆委和800万青岛市民,向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国际帆联、各国和地区帆船协会的来宾;向参加比赛的各国和地区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向采访报道赛事的中外媒体记者;向出席启动仪式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他真诚地期待各位选手,在这美丽的海湾,成就奥运梦想,创造最好成绩,谱写奥运帆船历史的精彩篇章;真诚期待各国朋友,在青岛这座和谐的城市,感受人文奥运,体验华夏文明,共享奥运大家庭的温馨欢乐。

  李炳华在致辞时说,办好奥帆赛,对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几年来,青岛市委、市政府、青岛奥帆委和全体青岛人民按照中央的要求,围绕筹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认真贯彻“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筹办工作。今天,青岛以现代化的场馆、优美的环境、靓丽的市容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实现了完美亮相。他代表北京奥组委向青岛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黄思绵在致辞时首先转达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的亲切问候和诚挚祝福。他向青岛市政府,特别是向夏耕市长以及全体青岛市民,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青岛的热烈欢迎与盛情款待,感谢青岛为举办这届奥帆盛会倾注的巨大热情;同时,他还感谢青岛奥帆委以及数千名奥帆赛志愿者,“你们坚韧不拔的努力和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必将成就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帆船比赛”。

  这时,会场响起奥林匹克会歌,奥林匹克会旗在6名执旗手的护卫下进入会场。全体观众起立,注视着奥林匹克会旗冉冉升起。

  在大型文艺表演《爱在海洋》后,800万青岛人民期盼已久的激动时刻来临。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和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帆板冠军李丽珊、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帆板亚军张小冬健步走上舞台。两名火炬护跑手护卫着取自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场的火种灯,在音乐声中将点燃的祥云火炬交给姜大明,姜大明手持火炬向全场展示后交给张小冬,这时点火通道在音乐声中壮观地开启。张小冬将火炬传递给李丽珊,李丽珊手持火炬登上一条帆板,在万众瞩目下,这条神奇的帆板利用“威亚”技术腾空而起,快速飞向庆典火炬台,引燃奥帆赛城市庆典火炬。此时全场欢声雷动,会场和大坝上的冷焰火与海面上喷薄迸发的焰火层层燃放、交相辉映,各种造型焰火在奥帆赛场腾空而起,色彩斑斓,光耀海天。

  昨夜,青岛成为欢乐的海洋。

  参加昨晚启动仪式的还有来自法国、加拿大、美国、南非等我省友好省州代表,日本、韩国、英国、新西兰、克罗地亚友好城市市长;参赛国家和地区帆协主席,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国内及山东省各兄弟城市负责人和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代表等国内外贵宾。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同志也出席了昨晚的启动仪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