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首战轻松拿下 即将迎战真正强敌波兰队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李琳

  8月9日北京报道

  9日晚上8:00,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中国女排小组赛首战委内瑞拉队的比赛在首都体育馆开战。面对平均身高只有1米81的委内瑞拉队,中国女排以3∶0横扫对手。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5∶13、25∶13和25∶18。

这样,继中国女足、中国女篮之后,中国三大球的女子项目均取得了开门红。

  是役,中国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李娟、王一梅,副攻马蕴雯、赵蕊蕊,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开局阶段中国女排便凭借赵蕊蕊在拦网上的出色表现,以6∶3领先,并以25∶13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两队在接发球方面均出现失误,比分交替上升,但中国队经过调整很快摆脱这种局面,以25∶13再下一局。

  关键的第三局,两队一度战成9∶9平,马蕴雯的发球得分以及对手的接连失误让中国女排走出僵局。李娟的打吊结合助中国女排拉大分差,王一梅的强攻更是帮助全队以25∶18敲定胜局。

  赛后,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手实力相对比较弱,我们通过这场比赛更重要的是找大赛的感觉。除了一传不是特别稳定,有些不该丢的分丢了之外,其他的环节都挺好。”

  对于薛明、杨昊为何无缘首发阵容,陈忠和以战术秘密为由没有给出具体解释。

  11日晚上8∶00,中国女排将迎来小组赛第二场对波兰队的比赛。拥有波多莱克、格林卡、斯沃隆斯卡等多名强攻手的波兰队将成为中国女排开赛以后碰到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强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