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埃蒙斯抢得金牌破奥运纪录 首金之功归背运老公

  北京奥运会首金大战备受关注,观众和媒体记者9日早晨五六点钟就赶到北京射击馆,期望目睹这历史性的时刻。但在重压之下,中国队的两名队员并没有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资格赛成绩不错,399环比她四年前的成绩还要好一环;而捷克美女埃蒙斯资格赛打出满环400环。

进入决赛后,杜丽10枪仅打出100.6环,最终只获得第五名,眼看着金牌落入捷克选手埃蒙斯手中。

  丈夫在场 她就不慌

  捷克选手卡捷琳娜·埃蒙斯最终以503.5环的优异成绩夺得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埃蒙斯说:“几年来,我不停地一场一场打比赛,现在终于结束了,这样的结果和我期望的一样。我很高兴丈夫在现场陪我比赛,我想如果他不在现场,我会打得很糟糕。我认为,我们俩是世界上最好的队伍。”

  雅典奥运会亚军、俄罗斯老将加尔金娜以502.1环再次获得银牌。这个项目的铜牌被克罗地亚选手佩耶季奇获得。

  抢得金牌破奥运纪录

  一年前,卡捷琳娜和长大了的美国射击“神童”马修·埃蒙斯喜结连理。带着新的姓氏出现在北京奥运赛场上,卡捷琳娜收获了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昨天在北京射击馆举行的女子气步枪资格赛,状态极佳的卡捷琳娜弹无虚发,资格赛以400环满环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这一成绩也追平了世界纪录。决赛中,她神勇依旧,最终以503.5环总成绩打破杜丽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502.0环奥运会纪录并赢得冠军。抢到奥运第一金,卡捷琳娜说她“感觉非常好”。

  曾练了整整7年游泳

  卡捷琳娜1983年11月17日出生于捷克著名啤酒城比尔森。14岁摸枪之前,她练了整整7年的游泳。后来因为一场大病,不得不告别泳池。

  虽然“半道出家”,但有射击世界冠军的父亲指导,卡捷琳娜的枪法进步十分神速。2002年芬兰世锦赛,不到19岁的卡捷琳娜战胜包括杜丽在内众多高手一举夺得10米气步枪冠军,被誉为“天才少女”。此后,她在世锦赛、世界杯和欧锦赛等重大国际比赛上折桂摘银,当今世界排名第二,是与德国“左撇子”神枪费什福特、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和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比肩的女子气步枪高手。

  【旧照片】

  “倒霉蛋”打错靶

  金牌让给贾占波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步枪三姿决赛,前九枪领先对手3环之多的马修最后一枪鬼使神差地把子弹打到了别人的靶子上,把近在咫尺的金牌拱手让给了中国老将贾占波。给捷克电视台做解说的卡捷琳娜目睹了马修的“悲惨”遭遇。“我替他遗憾,我要告诉他我的感觉……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于是,心地善良的卡捷琳娜和那个对她来说高高在上的“倒霉蛋”世界冠军,有了第一次真正的对话。

  两个多月后的世界杯总决赛,卡捷琳娜和年长她2岁的美国大男孩马修再次相遇,两人越聊越投机。2007年6月30日,在卡捷琳娜的故乡,他们走进了幸福的婚姻殿堂。

  脱靶一枪10.6环

  马修·埃蒙斯不需要想象,任何类似的情节都会让他第一时间回想起4年前,雅典,一个炙热如火烤的夏日,一场匪夷所思的悲喜剧。8月22日,埃蒙斯以绝对优势领先进入男子步枪三姿的最后一枪——只要不脱靶,拿金牌就仿佛探囊取物。

  于是,像之前的9枪一样,埃蒙斯耐心地端起步枪,慢慢地瞄准50米外的那个黑色靶心,稳稳地扣动扳机——成功将子弹送到了隔壁家伙的靶子上!哦,居然还是一个惊人的10.6环!就此,他有了新绰号“霉运先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