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俄罗斯胜伊朗获开门红 霍尔登基里连科合取34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今天正式拉开帷幕,第一场比赛是俄罗斯队对阵伊朗队,前者是上届欧锦赛冠军,后者是上届亚锦赛冠军,不过双方实力差距还是非常明显,俄罗斯队一路领先最终以71比49轻松击败伊朗队,取得开门红。

基里连科看下15分5个篮板,霍尔登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伊朗这边尼克汗砍下全队最高的16分,哈达迪贡献9分8个篮板2次助攻。

  开场后,中锋萨夫拉申科篮下强打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为俄罗斯队首开纪录。基里连科随后抢断得手,但是运球过程中出现失误,伊朗队反击出手三分未果。俄罗斯的黑人后卫霍尔登中投命中。伊朗队的第一个进球来自哈达迪的篮下强攻,随后伊朗队队长尼克汗在外线投中一记三分,但是在俄罗斯人密不透风的防守面前,伊朗很难组织有效的进攻,甚至连出手都变得异常困难,屡屡出现失误。而俄罗斯队在霍尔登和基里连科的带领下打得有板有眼,内外结合得非常不错,在本节后7分多钟时间里,俄罗斯队打出一波19比0的超级攻击波,霍尔登和基里连科联手贡献了其中11分。

  第二节,萨哈基杨补篮为伊朗队率先拿下两分,霍尔登马上突破回敬两分。替补上场的卡姆拉尼为伊朗队投中第一个三分。接下来基里连科抓下前场篮板,篮下强起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伊朗队长尼克汗突然爆发连得4分,其中一球是中路突破的拉杆上篮,非常精彩,他带领伊朗打出一波8比0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10分。到中场前三分多钟,俄罗斯人才如梦方醒,基里连科从45度角空切到内线接中锋助攻双手爆扣,还造成对手犯规。此后他又在篮下连得4分,并送出一记封盖,率队回敬了一波8比0的小高潮。伊朗队在中场前投中一记三分。半场时,俄罗斯队以38比22领先。

  下半场,伊朗队奋起反击,伊斯拉米开场在外线连得5分,哈达迪篮下强攻得手,俄罗斯队不甘示弱,依靠空切回敬6分。不过此后俄罗斯队打得比较混乱,霍尔登控球时间过长,屡屡出现失误,防守端他们无法限制住哈达迪的篮下强攻和尼克汗的远投突破,伊朗队抓住机会打出一波9比2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8分。

  最后一节,俄罗斯队开局利用身高优势连续在内线得分,伊朗队则在外线发威,连续投中两个三分。关键时刻,基里连科挺身而出,在几乎没有角度的情况下出手命中,霍尔登也投中关键的一记三分,俄罗斯队士气大振,又找回了第一节时的那种恐怖的防守,本节后半段,他们仅让对手拿到5分,与此同时贝科夫等板凳球员发挥出色,他们打出一波11比5小高潮,有惊无险的拿下了这场胜利。

  双方首发阵容:

  俄罗斯:中锋阿列克谢-萨夫拉申科 ,大前锋安德烈-基里连科,小前锋维克托-卡亚帕,得分后卫扎克哈尔-帕舒丁 ,组织后卫罗伯特-霍尔登。

  伊朗:中锋哈迈德-哈达迪,大前锋奥辛-萨哈基扬 ,小前锋穆罕默德-萨马德-尼克汗,得分后卫哈迈德-阿法赫-伊斯拉米,组织后卫埃米尔-阿米尼。

  (搜狐体育 立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