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贵宾扎堆儿秀水 中国印T恤衫最受外宾欢迎

  北京奥运会已经揭开面纱,早已抵达京城的各国体育代表团、奥委会官员在紧张的筹备之余也热衷逛街购物、体验北京的风土人情。记者昨天从秀水街获悉,7月底以来,秀水街每天接待的奥运贵宾都有几百人,销售额几乎每天增长10%,服装量身定制等特色业态的营业额甚至提高了一倍。

  秀水街成奥运家庭大聚会

  在秀水街停车场,随处可见北京奥运专用车辆,市场内也满是挂着奥运工作证件的运动员、官员、媒体记者等。秀水街 “中华丝绸”店的店员告诉记者, “我们刚刚送走来自美国水球队的运动员们,又迎来了委内瑞拉代表团的客人,这不,法国代表团、西班牙奥委会官员也来了,俨然奥运家庭的聚会。”

  奥运贵宾齐至秀水定制服装

  据“中华丝绸”店经理介绍,目前该店已经接待了加拿大奥委会、美国拳击队、国际拳击协会、意大利击剑冠军等数十个国家代表团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各国奥委会官员,他指着衣架上的西服说道: “这是昨天国际拳击协会在我们店里定制的49套西装和衬衫,今晚他们就会来试衣服。”据了解,奥运会期间根据贵宾的需求,快速成衣的时间可以缩短到8小时。

  奥运代表团送胸章纪念

  在瑞蚨祥秀水店,两位胸前挂满各式胸章的导购格外引人注目。原来,许多国家的奥运代表团都会准备带有国家标志或代表团标志的胸章作为纪念品,在秀水街量身定制服装之后,许多运动员、官员都和导购成了朋友,同时送给他们胸章作为纪念。

  记者了解到,现在导购们都喜欢将自己所有的胸章佩戴在胸前,以表明自己曾接待过众多的奥运贵宾,这甚至已经成为一种比赛。在瑞蚨祥,罗丽丽是这个 “比赛”的冠军,她已经拥有17枚“战利品”。

  中国印T恤衫最受外宾欢迎

  奥运官员、代表团在北京逛街都买什么?记者日前从秀水街了解到,带有“中国印”的T恤衫成了奥运宾客的最爱,此外,丝绸、珍珠、茶叶、瓷器等中国特色商品也受到国际友人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这两天秀水街一层南门的奥运指定商品专卖店日销售额比上周翻了三倍,该店领班说:“奥运宾客选购最多的是带有‘中国印’的T恤衫,仅昨天一天就销售了148件。”

  此外,因为秀水街(silkstreet)是以silk得名,许多奥运贵宾皆慕丝绸之名而来,8月秀水街丝绸摊位的销售额普遍比上月增长80%以上。同时,在国际友人眼中,瓷器(china)、茶叶(tea)几乎已经成为中国的代名词,俄罗斯奥委会官员、罗马尼亚代表团团长等选购茶叶、瓷器,津巴布韦总统夫人专程选购珍珠、8月4日罗格夫人还为家人定制个性工艺品……和前两周相比,秀水街的工艺品、珍珠、茶叶、瓷器的销售额都增长了50%左右。

  红桥市场外国顾客占六成

  而除了秀水街之外,以珍珠闻名的红桥市场8月以来也迎来了不少购物的外国奥运官员,“平均每天有一百多人,有的自己打车来,有的干脆坐着奥组委的车来,大多数都是来买珍珠的。”红桥市场办公室工作人员王先生说,“目前,外国顾客可占到市场总顾客量的五到六成”。 竞报记者南若然/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