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热门评论

杜丽不哭 14日女子50米三种姿势比赛有夺金机会

  本报记者 于锋 于国鹏 杨国胜

  决赛的十发子弹终于打完了,无论是场上参赛的运动员还是观战的记者,都长长地舒了口气。“真是太紧张,简直压得人喘不过气啦!”一位老记感慨地说。

  捷克的卡特琳娜·埃蒙斯如愿夺得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她成功地阻击了上届奥运会首枚金牌得主杜丽在本土卫冕的计划,兴高采烈尽情欢呼。

此时,已知道自己与奖牌无缘的杜丽,则在一旁默默地收拾着行囊。

  今天进行的是本届奥运会第一项比赛——女子10米气步枪的赛事,资格赛中就打得扣人心弦。40发子弹过后,不少名将纷纷落马。而闯入决赛的杜丽也是腹背受敌,埃蒙斯在资格赛中40发子弹枪枪命中靶心,以400环满环的成绩位居预赛榜首,俄罗斯选手加尔金娜、克罗地亚选手斯涅扎娜·佩契奇和杜丽均以399环的成绩跻身决赛。

  按照比赛规则,参加决赛的8位选手分别加打10发子弹。

  10点30分,决赛准时开始。杜丽首发子弹竟只命中9.8环,而主要对手都打出了较高水准,都在10环以上。场上气氛一下子紧张了起来。

  在随后的较量中,杜丽始终难以进入状态,明显出现急躁情绪。瞄准时间过长且多次反复,扣发也不够果断,导致成绩和自己的心绪一样起起伏伏。而对手则愈战愈勇,成绩稳步提升。尤其是捷克名将埃蒙斯枪枪直逼满环,不给对手任何机会,她决赛的10发子弹,平均成绩为10.35环。而杜丽平均成绩为10.05环。

  比赛结束后,混合区通道两边马上被蜂拥而至的各路媒体记者包围起来。这是运动员退场的必经通道,在这里记者可有极其短暂的机会采访选手。

  不到10分钟,杜丽走出来。低着头。教练拿着枪架,跟在她身后。

  有人喊她的名字,杜丽没有抬头。有人试图拉住她,才看见她哭了,而且泪流满面。

  还是有人锲而不舍。“杜丽,看见你在不停地查看枪,今天是枪有问题吗?”杜丽还是没有回答。终于,她哭出了声,大声哭起来。然后,快步走进药检室。

  随着关门声,哭声被关进屋里。周围留下了一片惋惜声。

  有一位媒体的女孩子,眼圈发红,“算了吧,现在是没法采访了,怎么忍心。”

  赛后,杜丽倒在山东队教练王德文怀里哭了。“我这是第一次见这孩子哭得这么伤心。我当时没有太多地劝慰她,只是用手抚摸她的头和后背……”王德文说到这儿,自己也有些哽咽。“我觉得让这孩子好好哭一场也好,宣泄一下情绪,这对她参加后面的比赛有好处。”

  8月14日,杜丽将在她的副项——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比赛中,再次披挂上阵。为了改变副项薄弱的状况,杜丽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技术水平较以前有大幅提高,并在奥运会前的北京世界杯赛上,战胜诸路强将夺得金牌。可以说,杜丽早已具备了夺冠的实力。关键是,她必须放下想赢怕输的包袱,立足于拼,放手一搏,从新找回自我,相信她会还人们一个惊喜的。

  杜丽,不哭!以后还有机会。

  (本报北京8月9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