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港澳台 > 中华台北

陈苇绫五百万奖金送母亲 妈妈要她去美容院休息

  

8月9日中午,中华台北女子举重队队员陈苇绫以总计196公斤的总成绩摘得铜牌,这也是中华台北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面奖牌。 中新社发 CNAsports 摄

    中新网8月10日电 中华台北代表团在奥运首日传捷报,陈苇绫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夺铜赢得首面奖牌,并可获得新台币500万元助学金。陈苇绫在赛后表示要将奖金送给妈妈。在台南的妈妈接获陈苇绫夺铜的消息,立即透过电话慰劳陈苇绫的辛苦,要她明天去美容院好好休息。

  据“中央社”报道,陈苇绫来自台南,今年26岁,上届奥运是第11名,这次勇夺铜牌,她开心地表示500万元的奖金要“全部交给妈妈”。

  陈苇绫在最后一抓时失败,跌倒在地,她说在比赛过程当下其实不知道累积成绩如何,以为这一举没成功就没有奖牌了,因此本来还满沮丧、不知道如何向教练交代。

  最后险胜第四名0.5公斤夺牌,陈苇绫兴奋地表示,“四年后还愿意再度效力出征”。

  毕业于公立体院运动竞技研究所的陈苇绫,从2003年出征国际赛事,第一次参加世界举重锦标赛仅以第十五名作收,但同年的亚洲举重锦标赛,就光荣的获得第四名佳绩。陈苇绫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初试啼声,虽然仅获得第十一名的成绩,但已让外界对她有所期盼,2005年在德国世界运动会,陈苇绫在健力项目夺下铜牌。

  曾担任陈苇绫教练,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为台赢得第一面举重奖牌的蔡温义表示,他对陈苇绫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肯吃苦、不认输的精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