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落寞老将谭宗亮 感慨:四届奥运会我就这个命!

  在昨天下午的男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中,四朝元老谭宗亮再次发挥欠佳,以1环之差跌至第11位,无缘决赛。在结束了比赛之后,谭宗亮一边收拾东西,一边摇着头感慨道:“四届了,我就是这个命啊。”

  其实昨天的比赛,谭宗亮中间曾一度打到第四位,但紧接着的一组中竟出现了三个9环,成绩一下跌落下来。

在谈及自己的比赛时,谭宗亮没有说太多,只是表示此间有些技术细节还是没有把握好。

  预赛时,王义夫开始还两边跑,看谭宗亮和庞伟的比赛,但是后来庞伟在第一军团领跑,吸引了他更多的注意力,等他回到谭宗亮那边时,却发现谭宗亮打出一个8环。对此,王义夫十分困惑,他认为,这是不正常的,要求在场的另外一名中国教练让谭宗亮重新校枪。但那位教练认为谭宗亮的表现正常,王义夫也就没有继续坚持下去。“他那个8环要是换成9环,或许还有机会,”王义夫事后仍念念不忘。

  身为奥运会的四朝元老,谭宗亮的奥运征程可谓一路坎坷。抚今追昔,谭宗亮有些自嘲地表示,现在算上北京奥运会,他已经有三届奥运会没能打进男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成绩恰巧连上了号,分别是第9、第10、第11。

  虽然心里无限感慨,但谭宗亮表面上还是露出笑容。但越是这样,反而越让人感受到他满心的无奈和遗憾。收拾好东西之后,谭宗亮故意避开了所有媒体。菁菁

  无论成败

  家乡人为他加油

  作为自潍坊市体校走出去的世界射击名将,谭宗亮无疑是这里的一块“招牌”。他的启蒙教练刘志强也是众媒体追逐的对象。赛后,记者联系上出差在外的刘志强,他对谭宗亮的表现表示“遗憾,但不失望”。

  “我第一时间就得到了消息。”刘志强说。不过,得到消息的刘志强并没表现出过多的惊讶与失落。“有遗憾,但不失望,没什么好失望的。”电话那端,刘志强很冷静。对于自己这位多次在各类世界大赛上拿到冠军、为自己争了光的弟子,刘志强表现得很宽容。

  前三次参加奥运会,谭宗亮都没能夺得任何奖牌,此番第四次出征,启蒙教练也对其寄予厚望。但遗憾的是,本届奥运会要参加两个项目角逐的谭宗亮第一项就无缘决赛,人们不得不再次怀疑这位老将的心态。当记者就此向刘志强求证时,对方并不愿多谈,随后以“不方便”为由结束了通话。

  下午3点是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的开始时间,潍坊市体育局本来想在这一时间组织大家一起见证谭宗亮的辉煌时刻,但事与愿违,谭宗亮折戟资格赛。尽管如此,潍坊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谭宗亮“已经为我们潍坊争了光”。

  “不管是实力,还是技术,谭宗亮都没问题,全运会、亚运会、世界杯等各种大赛冠军奖杯就是最好的明证,可遗憾的是,奥运赛场上,他每次运气都不太好。不过,竞技比赛就是这么残酷,胜负成败有时要看临场发挥,何况奥运赛场上的对手都是世界顶尖高手。作为潍坊人,我们依然为他加油,为他祝福,作为一名老将,能第四次站在奥运赛场上,这本身就值得我们潍坊人骄傲!”钟河

  12日还有男子50米慢射比赛,现在还有两天时间,谭宗亮表示自己要静一静,好好总结调整一下,力争打好下一场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