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俄女排揭开面纱就输球 卡帕拉拉:队员状态不佳

  本报北京8月9日讯 今年从未在国际比赛中露面、被公认为奥运会夺冠热门之一的俄罗斯女排,首次亮相北京奥运会赛场就以1∶3输给了意大利女排。

  为了在北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俄罗斯队招回了几员老将,组成了该队历史上最强的阵容,而意大利队由于两名绝对主力因故缺席本场比赛,所以大家都认为这场比赛俄罗斯队的胜面更大。

  然而本场比赛,尽管俄罗斯队队员的场上平均身高高出意大利队一大节,但由于队员明显不在状态,一传不好,配合不够默契,失误频频,网上优势荡然无存。相比之下,意大利队不仅队员在比赛中很有激情,而且攻防节奏非常流畅,完全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取胜也就成为必然。

  赛后,俄罗斯队的意大利籍主教练卡帕拉拉说,作为意大利人,并长期在意大利一些俱乐部球队中执教,我很了解意大利排球。意大利球员不仅打球有激情,而且很专注,加之意大利男女排的俱乐部联赛是世界各国开展得最好的,并曾吸引了包括中国的郎平、古巴的路易斯在内的许多世界著名教练和运动员加盟。意大利排球也因此在世界各种流派的兼容并蓄中不断发展,成为世界强队之一,并涌现出了一批世界级教练员和球员。

  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卡帕拉拉说:“其实俄罗斯队非常具备夺冠的实力,关键还要看队员对比赛的投入程度以及克服困难和疲劳的心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