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热门评论

杨凌:杜丽夺冠难卫冕更难

  要说9日的北京射击馆里到处是中国的奥运冠军,这话绝非夸张,除了新科冠军庞伟和出师不利的杜丽外,教练席上端坐着奥运六朝元老王义夫,挨着媒体区的电视评论席里,是亚特兰大、悉尼两届奥运冠军杨凌。他现在是中央电视台特邀的转播嘉宾,专项解说射击全程比赛。

  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结束后,杨凌在评论席接受了本报记者的赛场专访。

  记者:您觉得今天的比赛结果正常吗?都期待着我们拿到首金,太遗憾了。

  杨凌:应该说还是比较正常的,射击项目的偶然性相对较大,杜丽的对手发挥得又很不错,那么谁拿到金牌都有可能,只是我们没有拿到。

  记者:几个小时前,杜丽的资格赛成绩非常好,只差了卡特里娜1环,怎么到了决赛,环数差距反而越拉越大?

  杨凌:重要是决赛前几发没打得特别好,对手又极其稳定,后面几发急着要弥补回来,多种原因造成环数差距被拉开了。

  记者:这么多的中国奥运射击冠军,只有您实现了卫冕,看来卫冕比第一次夺冠更难。

  杨凌:我想是这样的,卫冕比夺冠难。没拿过奥运冠军,就是一个字——拼,所以比赛心态会好很多,人也相对轻松。而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来比赛,难免临时想得比较多,容易影响发挥。射击这个项目的成败,心理因素特别关键,一点波动都会相差很多。

  记者:昨晚您担任开幕式的五环旗护旗手,想问下五环旗和运动步枪,哪一个更重?

  杨凌:8个人举五环旗,当然不会觉得太重(笑)。这是另一种沉甸甸的责任,也是巨大的光荣。我们8个护旗手就如何进场练了很久,一定要让开幕式上的五环旗平整平稳,展示给全世界一个良好的形象。

  本报特约记者刘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