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首战对阵中国男篮 梦八发狠要点姚明“死穴”

梦八队超级中锋、“魔兽”霍华德状态正佳。(中新)
梦八队超级中锋、“魔兽”霍华德状态正佳。(中新)

  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将于10日上午9时开战,全部12支参赛队将陆续捉对较量,其中最具看点的就是中国男篮与“梦八”的对决。中美之战将于10日晚22点15分开球,一方是坐镇主场且拥有姚明、易建联、王治郅的中国队,一方是由科比、詹姆斯、霍华德等NBA顶级球星搭档的“梦八”,这场比赛牵动着世界上数亿球迷的目光。

  当科比面对姚明,会发生什么?“首先我希望我们能取胜;其次,科比不会去防姚明的,这点可以让姚明放心。

”美国梦八队的教练克尔泽维斯基笑着说。8月10日晚,中国男篮将和本届奥运会的第一个对手——美国男篮狭路相逢。面对这样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姚明曾笑言说要是能取胜,他即使马上退役也毫无遗憾了。但是在美国队的战术布置上,中国队也绝对不是一个软柿子。

  “我们必须确保不让姚明统治比赛,我们应该利用不断的掩护和挡拆来防守他,让他在进攻上很吃力。同时,我们必须在进攻上向内线发起猛烈的冲击,让他在攻防两端都消耗体力。”K教练的话里,有一种狠劲——他曾将中美男篮大战比作“提前打响的决赛”,很显然在他看来,姚明是中国队麾下最令人忌惮的选手。美国队上下都明白,如果能点中姚明的“死穴”,就能轻松地拿下中国队。

  不过同时,美国队也深知,要想完全遏制姚明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怎么限制姚?我不知道。因为实际上在NBA常规赛中,我们湖人都没有办法来遏制姚明得分,姚是我们的大麻烦”,这个问题让科比陷入了深思。韦德在面对本报记者的提问时,则很小心谨慎地说:“我们之前跟中国队有过交手,知道中国队的实力不错,身体条件很好。中国队里有很多大个子,而且也有不少NBA球员,比如姚和易,我想比赛会很精彩。”韦德告诉记者,他的队友们跟姚明都很熟悉,“姚是个很好的人,而且英语说得很好,我们沟通得一直很愉快。即使在美国,他也有很多球迷。看着吧,10日的比赛一定很火爆。”

  K教练唱了“黑脸”,总得有人唱“红脸”吧?“魔兽”霍华德很愿意充当这样的角色:“有姚明,中国队有能力走得更远!我希望中国球迷能喜欢我们,而不是憎恨我们。”不过,霍华德马上话锋一转:“这并不代表我惧怕姚明。”(本报北京8月8日电 特派记者 吴 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