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评论

陈燮霞为何不冲击世界纪录:事关首金稳字第一

    今天是中国举重队总教练马文广52岁的生日,他收到了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他说:“陈燮霞夺得这枚金牌的过程看似轻松,其实背后是无数人的努力。能够在受伤之后28天就恢复状态并拿到奥运金牌,她已经创造了一个奇迹。

  28天前,陈华在训练中严重受伤。作为2008年奥运会重点夺金选手,陈燮霞的受伤引起了中国举重队和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重视。经过多人的努力,再加上陈燮霞自己不屈不挠的意志,女子48公斤级的金牌拿得顺风顺水,看似波澜不惊。

  其实,马文广承担的压力非常大。由于事关中国队冲击首金的大事,陈燮霞受伤的消息此前一直是个秘密。如今终于拿到了金牌,回首从受伤到夺冠的过程,马文广仍是唏嘘不已:“确实太不容易了,我们举重队就是要做到,在中国军团需要的时候一定要顶住!”

  陈燮霞的主管教练马文辉向记者介绍了比赛过程中的战术安排:“陈燮霞有绝对的实力,所以开把重量就要得很高,直接要到了90公斤。其实这个重量还可以更高,但是看到对手的势头没有那么凶猛,就稍微保守了一点。”

  记者问,没破世界纪录是不是有些遗憾?马文辉擦了把额头的汗,“毕竟是首金,稳是第一位的,不同的目标要有不同的战术。从理论上说,我们当时完全可以冲击世界纪录,不过从安全角度考虑,还是采取了比较保守的办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