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高健亲任拉拉队长 中国体操小丫奥运资格赛完美

  华奥星空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中国队,好样的!好样的,中国队!”女子体操资格赛现场,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喊得格外起劲。在全场观众一浪高过一浪地加油助威声中,中国小丫成功地完成了她们的奥运首演,以 分排名小组第一位,顺利晋级决赛。

  女子体操资格赛分四组进行。由于第一组出场,第一项又是极易出现失误的平衡木,赛前很多人都为大部分没有奥运经验的中国小姑娘们深深揪着一把心。但小姑娘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人们证明,所谓“坏签位”只是纸老虎,只要自己摆正心态,它就不会发威。

  今天为中国队打头阵的是广东小将杨伊琳,面对现场数万观众,小姑娘丝毫没有怯意,出色地完成了整套动作,获得15.500的高分,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随后出场程菲、邓琳琳、李珊珊、江钰源、杨伊琳也无一人失误,五位选手得分均超过15.00分,去年世锦赛该项目亚军李珊珊还获得了16.025的全场最高分,此轮过后,中国队以62.950分排名第一位。

  之后,中国队越比越顺,尤其是自由操,颇具中国特色的音乐和运动员的完美发挥,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顶点,观众和着音乐自发地为运动员打起节拍,那一刻,观众和运动员都达到了忘我的境界。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总得分为60.750,程菲获得15.750分,全场最高。

  跳马比赛,中国队的江钰源虽然出现了坐地的重大失误,由于资格赛实行的是654赛制,即5人上场计4成绩,并没有影响到全队的总成绩。最后一项高低杠是中国队的强项,中国队派出了除程菲之外的五名选手。小姑娘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最终中国队以 总分排名第一,稳获决赛权。同组的罗马尼亚队总分排名第二位。中国队最大的对手美国队将在第二组出场,比赛时间为中午13:00。

  今天进行的虽然只是资格赛,与昨天的男子比赛相同,现场观众仍然曝满。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主任高健亲自来到现场,并客串起啦啦队长的角色。一场比赛下来,高导的嗓子几乎喊哑了,对于中国女队上午的表现,高导只说了四个字:非常满意!(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