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首日比赛现场见闻 人人争当文明观众

  掌声、加油声、喝彩声……北京奥运会的首个比赛日,观众毫不吝啬地将热情奉献给奥运选手。赛场内外,观众们也用行动演奏出一曲文明观赛的交响曲。

  难忘的四次掌声

  在上午女子10米气步枪奥运首金的争夺中,北京射击馆内的每个人都绷紧了神经。

决赛一共10枪,每一次报分,全场都会响起掌声,但最让人难忘的,是四次最热烈的掌声。

  比赛开始前的选手介绍,当报到4号靶位的杜丽时,全场第一次响起了非常热烈的掌声。作为东道主选手,又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杜丽得到了最多的关注。

  开赛之后,情况却有点出人意料,杜丽与第一名的埃蒙斯差距越来越大。到第四枪时,状态奇佳的埃蒙斯打出了一个10.9环———一个不可能再高的分数。尽管所有的中国观众都为杜丽捏了一把汗,但还是由衷地为埃蒙斯的出色发挥热烈鼓掌。好在此轮杜丽也很争气,打出了一个10.4环,全场爆发出第三次热烈的掌声。之前都凝神屏气的中国观众此时都把巴掌拍得红红的,希望能给杜丽打气。

  但埃蒙斯的状态实在是太好了,当她完成最后一枪将奥运首金收入囊中时,全场响起了开赛以来最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埃蒙斯转身向观众挥手,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陈燮霞,我爱你”

  今天上午,北航体育馆48公斤级女子举重比赛现场内座无虚席。尽管有一些日本、法国和波兰助威团在现场,不过中国观众依旧是看台上人数最多、掌声最响亮和统一的助威团,观众中有穿校服的学生,有头发花白的老者,有一家子上阵的,也有不少穿情侣装的恋人。

  观众们都很有“默契”,每当运动员准备试举时,场内便会悄然安静下来,等运动员试举之后,观众又会齐刷刷地同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而中国观众也没有一味地“胳膊肘往里拐”,不管是哪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也不管她们能否举起杠铃,掌声送上,绝不偏袒。

  志愿者用跷起两个大拇指的方式,引导着球迷们的口号和节奏,这种源自NBA的加油方式,让原本有些枯燥乏味的举重赛场,一下子增添了很多灵动的气息。一些观众的加油喝彩也很有个性。比赛开始前,有观众兴奋地高呼,“陈燮霞,你是最棒的”。当陈燮霞拿到冠军后,还有一个中年男子索性直接喊:“陈燮霞,我爱你”,引来观众一片善意的笑声。

  当爆米花撒了一地

  在中国女篮力克西班牙队之后,五棵松篮球馆迎来了韩国和巴西女篮的较量。比赛打得惊心动魄,双方比分始终紧咬,让全场的观众看得如痴如醉,不停地为双方加油鼓劲。

  记者发现在不远的观众席上,有一对母女正全神贯注地欣赏着比赛。妈妈捧着一桶爆米花,胖胖的女儿一边直着脖子看场上比赛,一边手不停地抓着桶里的爆米花吃。看到紧张时,女儿还手舞足蹈,手指差点戳到妈妈的眼睛。加时赛,当韩国队老将边年河开始发威,连连投篮得分,女儿一激动,一抬手,啪,把剩下的半桶爆米花撒了一地。随后的情景让记者感动:志愿者小姑娘来了,前面一排座位上的老大爷也猫下了腰,大家一起帮着捡地上的爆米花。不一会儿功夫,地面干干净净,一粒都没剩下。

  这时比赛也结束了,韩国队经一个加时赛以68比62战胜了巴西队,爆出了北京奥运会女篮比赛开赛以来的首个冷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