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杜丽遗憾被“新枪”压垮 痛失北京奥运首枚金牌

  本报北京快电 昨天杜丽决赛与预赛的反差让人摸不着头脑,预赛四十枪,杜丽只有一枪9环;决赛十轮,杜丽反而令人吃惊地打出两个9环,而且剩下八枪没有一枪超过10.4环。毕竟杜丽经历过所有世界性大赛的考验,单单用心理压力大来解释似乎欠缺说服力。

  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预赛之前10发子弹试枪,杜丽前两环都是9环,随后她调试了准星,为预赛的出色发挥打下了基础。但在决赛中可能由于紧张,杜丽在试枪时调试准星时间用得过长,被裁判宣布比赛开始的声音突然打断,这也许为她后来的失常表现埋下伏笔。

  赛后杜丽也说,“在主场作战确实感觉到了压力,在场上头脑不是很清楚。”在昨天的赛场,杜丽所使用的枪是新换的德国产气步枪,但这把新枪并没有给她带来好运,赛后,许多人在质疑,难道是杜丽的新枪出了问题?对于枪的“喜新厌旧”,杜丽在队里是出了名的,据说,几年下来她已换了10多次枪,创造了现役射击选手频繁换枪的纪录。此次出征奥运,杜丽手持的正是一把价值2万元人民币的全新德国产气步枪,这把枪配有红色的气瓶、银色的枪管,外加红黑相间的枪托,看起来在场上十分扎眼。

  但好看的枪并不一定好用,这把枪在杜丽手中昨天仅打出了10.4环的最好单发成绩。中国射击队领队肖昊鹏赛后表示,他从现场大屏幕显示的枪靶看,杜丽的瞄准位置总是偏向右侧。关于对新枪质量的质疑,肖昊鹏说:“不可能是质量问题,新枪是经过击发初速度检测的,如果是枪的问题,杜丽的预赛也不可能打出399环的成绩。”

  总之,杜丽的新枪也许对她的比赛产生了负面影响。但归根结底,还是杜丽的心理在重压之下产生失衡,是内因而不是外因。在射击场上,能够战胜自己的才是真英雄。 (特派记者 潘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