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比赛首日古巴女排表现抢眼 中国队逐渐进入状态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一天,中国队如愿取得了开门红。对手的实力一般,主要还是看我们自己发挥如何。

  第一场比赛的结果不说明太多问题,我们主要看队员的状态和精神面貌。在这方面女排表现还不错,也许不够兴奋,但是对手不强,这一点也很难做到最佳。

赵蕊蕊表现得比较突出,尤其是她的精神面貌,是带着一种享受比赛的心情去打球,这样就能够做到松中带紧,有利于把水平发挥出来。如果全队都能做到这一点,中国队就能取得好成绩。

  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和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女排在理工大学体育馆进行了揭幕战,双方的阵容都堪称豪华,但意大利队心态调整更加到位,取得了比赛胜利。

  俄罗斯队的进攻并不理想,打得过于简单,无论是整体战术还是个人技术都缺乏变化,再加上她们本来就是一支慢节奏的队伍,碰上意大利这样拦防一流的球队,就给了对手很多防反的机会。从整个比赛来看,俄罗斯队虽然球星云集,但是进攻还需要调整。

  意大利和俄罗斯相比,整体配合要好一些,而且副攻线明显强于对手,有了快攻的牵扯,主攻、接应得分率也得以保障。

  六场比赛当中,古巴女排的状态应该是最好的。她们基本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全队的精神面貌很好,也显得很团结。整场比赛全队五人得分上双,其中进攻四人得分上双,充分显示了多点进攻的威力。如果古巴队保持这个状态的话,有希望比上届走得更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