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中国体操男团资格赛夺魁 高昂姿态冲向奥运金牌

  本报北京快电 闭关了四年、低调了四年的中国体操男团昨天下午终于出关。虽然只是资格赛,但国家体育馆被前来观战打气的观众们挤得水泄不通。中国男子体操队9日下午在北京奥运会体操资格赛第二场的比赛中,领先同场竞技的老对手日本队5分多而暂列预赛第一。

  中国队的团体总分为374.675分,这一成绩较中国队在2007年世锦赛的资格赛成绩还要高出0.4分。雅典奥运会男团冠军日本队昨天的得分为369.550,暂列第二位。

  昨天的资格赛,中国队的比赛从自由体操开始,得分是60.925分。而日本队则从双杠开始,得到63.150分,但第三个比赛的单项结束后,中国队跃居第一。

  中国队第五个比赛的单项是双杠。杨威出现失误,在杠上有一个停滞碰杠动作,得分为15.350分。但随后出场的李小鹏一套完美的动作弥补了中国队的缺憾,获得16.425的全场最高分和观众热烈的掌声。这轮比赛结束后,中国总分达到313.600分,领先日本队8分。

  借着高昂的士气,中国队在弱项单杠比赛中也取得61.075分的成绩,仅比日本队的单杠成绩少0.4分。

  整场比赛,中国队在鞍马、吊环、跳马、双杠这四项中均拿到第一。在失误上,杨威在双杠上有碰杠动作,日本队有沖口诚鞍马落马、富田洋之跳马出界,加拿大的布兰登·奥尼尔一上杠就因伤未能完成,单杠得分为零。

  中国与日本是团体比赛中的老对手了。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上,中国队均战胜日本队获得冠军。从今天资格赛情况来看,北京奥运会男团冠军的争夺仍在中、日之间进行。黑马将会是暂列第三的俄罗斯队。

  (本报特派记者 潘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