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埃蒙斯夫妇靶场姻缘奥运情 妻子作战丈夫来压阵

  本报特派记者 李春

    因为奥运,促成了一对跨国之恋。因为奥运金牌梦想,促成了一对两国射击运动员的跨国恋情。

  “马·埃蒙斯”这个名字,对于中国人来说大都是因为贾占波的名字,而被记住。

正是这位射击神童在雅典奥运会最后一枪打在了别人的靶上,拱手将奥运金牌送给了贾占波。正是这失败的一枪却射下了一段美满的姻缘,让他在爱情的战场上满载而归。这个天使就是今天的奥运会首金、奥运新纪录获得者卡特琳娜·埃蒙斯。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美国射击选手马·埃蒙斯在自己最为拿手的50米三姿项目上,最后一枪竟然无缘无故的走神使他与金牌失之交臂。痛失金牌后他借酒消愁,此时美丽的捷克女枪手兼精神分析师卡特琳娜·库尔科娃走过来安慰他,“嘿,我们能谈谈吗?“马·埃蒙斯甜蜜地回忆着,“我抬头看去,想‘她真的在和我说话吗?’那种情形真像做梦一样。”两人坠入爱河,很快于2007年结婚。

  现在,他们一起住在奥运村的捷克队区域里。“(脱靶)是件好事,因为射击本身就是一项需要镇静的运动,这件事让更多的人了解了这项运动。”马·埃蒙斯说。他训练之余从事的是会计行业,结婚后他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捷克度过。

  北京奥运会开赛的第一天,捷克选手卡特琳娜·埃蒙斯参加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丈夫马·埃蒙斯自然到场压阵。时针指到北京时间10时54分,卡萨琳娜·埃蒙斯后发制人,打完了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的最后一枪。“9.9环”,成绩不好,这是她十枪中的唯一进入9环的一枪。她平静地扭头,凝视着丈夫美国神射手马·埃蒙斯。“是的,第一”,长吐了一口气,她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快步走了过去,先是拥抱了教练,爸爸,转而紧紧抱住了丈夫。

  作为当今最出色的气步枪选手之一,她能够在巨大的压力之下脱颖而出实属不易,今年世界杯北京站她就有惊人表现,以504.9环平杜丽保持的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世界杯北京站是奥运会的测试赛,卡特琳娜·埃蒙斯超水平发挥夺冠信心爆棚。随后的世界杯慕尼黑站,她再次击败杜丽获得银牌,状态保持得十分出色。如今奥运会再次登顶,北京可谓是这位捷克美女的福地。

  尽管决赛成绩与世界杯北京站时相比略有不足,但能够在奥运会这样级别的重大赛事中有如此表现,卡特琳娜·埃蒙斯已经足够完美。今天,卡特琳娜·埃蒙斯为她的先生实现了4年前的金牌梦想,率先打响头炮,丈夫马·埃蒙斯也会更加有底气,如果这对夫妻能够实现双双夺金梦想,那将是一个奇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