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安徽女将张秀云成功晋级 女子赛艇有望冲击金牌

  本报讯 红色服装,黄色吊带,白色遮阳帽,这个在赛艇战场上驰骋的张秀云,完全不像一个有孩子已32岁的妈妈。昨日下午,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单人双桨预赛第1组的比赛中,皖将张秀云以7分38秒16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昂首晋级1/4决赛。

  本次女子单人双桨预赛有26人参赛,共分为6组进行。在女子单人双桨预赛第1组中参赛的运动员有五名。第一赛道是阿根廷选手帕拉佐洛,第二赛道是波兰选手尤利娅,中国选手张秀云在第三赛道,法国选手索菲在第四赛道,智利选手索拉娅在第五赛道。开赛后,张秀云迅速发力,经过100余米距离后,已领先第二名一个艇身距离,之后保持着领先优势,一直到终点。

  对于张秀云的成绩,省射击水上运动中心主任孙淼表示,“表现正常”。对于张秀云,省射击水上运动中心的每个人都表示钦佩之情。老将张秀云,在17岁时就获得全国运动会单人双桨冠军,并分别于1993年获得世界锦标赛四人双桨冠军,1994年获得世界锦标赛四人双桨亚军,1996年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双人双桨亚军。此后因特殊原因缺席了两届奥运会。2006年,在家人的鼓励下,张秀云克服了病痛,重操船桨决定再次为自己的奥运梦想而战:“我觉得奥运会在北京也是百年不遇的很好的机会,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名优秀运动员我不想再次放弃了。”复出后,因为丈夫是安徽人的关系,她加入到安徽队。

  对于张秀云的到来,省射击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非常重视,特地成立张秀云课题组,并从意大利和德国聘请了两名外籍教练。张秀云不负众望,在2007年的世锦赛上,她一举夺得单人赛艇的第五名,并获得奥运会的参赛权。本届奥运会,张秀云的目标是冲刺奖牌。

  赛后,张秀云表示天气对她的发挥还是有一些影响,有一些侧风,她需要去适应。不过,在室外比赛这些因素很正常。你不可能指望天气去适应自己,必须主动去自我调整。她对自己的成绩基本满意,“我的表现ok啦,闷热的天气并不是最大问题,资格赛只是个小考验,我只发挥了98%的水平,还有提升空间。”张秀云希望,尽自己所能进入最后决赛,在这个基础上争取更好的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