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代表团入场

“姚明叔叔让我多吃饭” 林浩开幕式上最吸引人


    前晚的开幕式上,中国代表队出场的那一幕给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穿着白色T恤的林浩与姚明在一起,挥洒自如地走在中国代表队前面,还不时与姚明交流。抗震小英雄林浩的微笑感动了世界,姚明俯身与林浩交流的内容是大家猜测的话题。昨日记者联系上刚刚参加完开幕式的林浩,他告诉记者:“姚明叔叔给我说,让我多吃点饭,以后争取长得跟他一样高!我给姚明叔叔说,我以后要考清华大学!”

  揭秘1何时到的?

  错过彩排5日晚才赶赴北京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一条短信:“我是小林浩,想给你们打电话,但是怕打搅你休息,等你休息好了以后给我打电话吧。

”记者赶紧回拨过去,接电话的是林浩的父亲,他说:“是林浩让我给你发短信的,他说他想念你了!”

  据林浩的爸爸透露,林浩是个体育迷,最崇拜的体育明星就是姚明和刘翔。今年7月,林浩及家人接到奥组委的邀请到北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并告诉林浩到时将看到姚明。能够跟偶像亲密接触,林浩激动得天天吵着见姚明。但因为行程安排得太满,错过了中国代表队从8月1日至8月5日进行的彩排。

  8月5日晚上,林浩的父母才带着他赶赴北京。因为错过了彩排,林浩只能硬着头皮出场了,中国队出场以前,林浩被安排在运动员休息区,很多工作人员走过来抱抱林浩,告诉他不要紧张,跟着姚明出场要听话。林浩一直笑眯眯地望着大家,手里始终在捣腾自己的小玩意。开幕式前,林浩终于见到了姚明,没有预想中的激动,他很平静地叫了一声:“姚明叔叔”!有队员开玩笑说,姚偶像在地震小英雄面前“牌”不够大!姚明深深地喜欢上这个可爱的小孩。

  揭秘2如何出场?

  险些进不去 被拉进场

  来自四川灾区的孩子林浩参加开幕式是出于什么考虑?对此,张艺谋表示,四川地震发生以后,大家都觉得要把抗震救灾的信息用在开幕式上。“林浩是四川推荐的,当时推荐了好几位小英雄,我们选了他。因为他很小很可爱。我们觉得他这个小个儿和姚明那个大个儿在一起,是一个巨人和我们的未来在一起,特别有意思。”

  说起林浩,张艺谋还透露了一个秘密,“开幕式上有一个小小的意外,因为有一个规定,出场仪式时是运动员上场,有一个小细节没有沟通好,林浩一下就进不来了。因为这是运动员的入场,突然来了一个小孩,很多人都不知道他是做什么的,领队也不让他进,姚明刚开始走的时候,林浩没进来,给我急的,后来我就命令副导演,你上去吧,拉也要拉进来。耽误了七八秒钟,后来把林浩拉进来跟姚明在一起。”

  讲到这里,张艺谋脸上泛出了满意的笑容:“后来林浩拉进来跟姚明在一起,我个人非常喜欢,我觉得会给我们的开幕式增加非常好的一笔。”

  揭秘3说了什么?

  姚明:争取长得跟我一样高!

  中国队出场了,在场所有人都屏住呼吸,因为与姚明之间的身高差距实在太大,姚明不能牵着林浩出场,林浩就拽着姚明的运动裤。他拿着两面小旗帜挥舞着,微笑着回报会场上热烈的掌声!这时候,姚明突然俯下身子对林浩说:“林浩你多吃点饭吧,以后争取长得跟我一样高!”林浩愣了一下说:“我要考清华大学!”

  面对应接不暇的闪光灯和镜头,林浩一直用笑容回应观众。开幕式结束后,林浩回到运动员休息区,很多运动员为林浩的镇静感动,林浩成为当晚休息区最耀眼的明星,很多运动员和教练员把他团团围住,要求与林浩合影留念,林浩在众人爱抚的怀抱中被传来传去。因为与林浩是搭档,姚明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他把林浩抱在怀里,谁要与林浩合影需要得到他的批准,算是当了一回林浩的经纪人,估计林浩的这位经纪人算是业内身价最高的吧?直到昨日凌晨4点,姚明才把倦意十足的林浩送回房间休息。

  揭秘4送了什么?

  “姚明叔叔送了我两个徽章”

  “我们行程很赶,都没时间换衣服,只是小林浩换了一件T恤衫,因为昨天那件有姚明的签名,我们把它收起来了。”林浩的母亲陈丽很幸福地指着背上的包告诉记者,原来,前天开幕式中,小巨人姚明给同坐在运动员席的林浩的衣服上写下了“汶川加油,姚明”六个大字。“姚明一直抱着他,两个人的衣服都湿透了,很热,林浩的裤子也湿了,但也没换。”陈丽一边帮林浩理裤子,一边告诉记者。她还透露,中国代表团的不少运动员都和林浩拍照留念,还争着抱他。“姚明叔叔送了我两个礼物,两个徽章,一个是五星红旗、一个是奥运会会徽。”话语里,可以听出林浩开心、兴奋的心情。“我很开心,很兴奋,当时有好多运动员都跟我说话,和我拍照,很难忘。”

  □最新进展带着关注林浩一家飞往上海

  参加完开幕式后,小林浩一家来不及好好休息,又匆匆忙忙地赶往首都机场,到上海参加一个公益活动。昨天,本报记者在机场为小林浩一家送行。“请问林浩一家来检票了吗?”当记者赶到机场后,第一时间来到京沪空中快线办理登机的柜台询问。“你是说昨天开幕式,走在姚明旁边那个小朋友吗?”当得到肯定答复后,柜台的工作人员激动地大声招呼各个柜台的同事:“待会儿林浩要来办手续,就是开幕式里那个小朋友。”听到这个消息,办理登机手续的柜台一下就乱了,大家都很兴奋。

  等了一小会儿,首都机场安检门附近有些小动静,记者凑过去一看,制造“小混乱”的果然是林浩。穿着和开幕式中一样的白T恤衫、绿色牛仔裤的小林浩非常显眼,他在行李车上,后面靠着别人送的五个福娃。不少认出他的旅客都挤在安检门拍照,甚至负责安检的工作人员也忍不住询问两句。坐在推车上,林浩精神状态不是很好,显得很疲倦,时常打呵欠,林浩的母亲陈丽有些心疼地说:“林浩昨天太兴奋了,都没怎么睡好觉。”

  办理好登机手续后,林浩一家前往安检口,在机场,不少旅客都认出小英雄来,争相和林浩拍照留念,尽管很疲惫,但林浩还是很大方地露出招牌的自信笑容,在闪光灯下,林浩一家带着世界的关注和祝福,幸福出行。

  记者陈甘露李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