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水立方首日决赛破两纪录 韩中夺游泳金银创历史

  华奥星空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高进)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游泳决赛首日就在水立方掀起了破纪录高潮,男女400米混合泳被美澳选手大幅度提高了世界纪录,而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韩中两国分别夺得历史上奥运会游泳本国的首枚金银牌,也是一件格外幸福的事。

四枚金牌被四个国家瓜分。

  美国名将迈克尔·菲尔普斯在水立方的第一项金牌战中,就以4分03秒84打破了他自己曾经7次刷新过的男子4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匈牙利选手拉斯洛·切赫以4分06秒16名列第二,创造了新的欧洲纪录。美国选手莱恩·洛奇获得了第三名。

  澳大利亚小将斯蒂芬妮·莱斯一下子把女子4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提高了将近两秒,4分29秒45的成绩让自己从霍夫手中夺回了世界纪录保持者名号。津巴布韦选手柯斯蒂·考文垂也超过了原世界纪录,但只能以4分28秒89屈居第二。原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凯蒂·霍夫4分31秒71居第三位。中国小选手李玄旭以4分42秒13排在决赛第八名,成绩比昨晚预赛慢了近6秒。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激动人心,韩国天才少年朴泰焕以3分41秒86夺得韩国历史上首枚游泳奥运金牌,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中国选手张琳在最后50米奋力赶超,从三甲之外直追到以3分42秒44获得亚军,夺得了中国男子游泳历史上第一枚奥运奖牌,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张琳称感到“非常幸福”。美国名将拉尔森·詹森获得第三名。澳大利亚名将哈科特则只获得了第六。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尽管中国选手朱颖文、唐奕、徐妍玮、庞佳颖中有三人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再次将亚洲纪录提高到了3分35秒64,但无奈最终获得金银铜牌的荷兰、美国、澳大利亚全部派遣主力上场后成绩比昨晚大幅度提高,因此获得第四名已是一个非常好的名次。荷兰队以3分33秒76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距离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只有0.14秒。

  在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周雅菲再次将自己最好成绩提高,以57秒68总排名第五的身份晋级明日上午决赛。新加坡选手陶丽则以57秒54把昨天周雅菲创造的亚洲纪录抢到了自己手中。澳大利亚名将特里克特暂列首位。

  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挪威选手亚历山大·戴尔·欧恩以59秒16得最快成绩逼近世界纪录,日本选手北岛康介以59秒55暂列第二。总共有5人游进了1分钟之内。久未露面的俄罗斯名将斯鲁德诺夫也跻身进决赛。

  首日比赛成绩之好,包括中国选手连连创造自己最好成绩,显示了上午决赛并非对游泳运动员影响那么大,而大量运动员身穿被誉为神奇的新式泳衣,可能也为此发挥了作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