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俄罗斯帕卡琳娜新组合挑战中国“晶霞”黄金档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女子3米跳板双人项目自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设立以来,竞争基本上都是在中国与俄罗斯组合之间进行。作为双方的领军人物,郭晶晶和帕卡琳娜从单人赛斗到双人赛,前者的搭档更换两次,帕卡琳娜也经历了拉什科、伊莲娜阶段。

2008年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竞争,郭晶晶与吴敏霞的搭档将再次迎接帕卡琳娜与新搭档波兹尼亚科娃的挑战。

  与单人项目相比,双人更注重两个人配合的默契性。帕卡琳娜多年来一直是中国女子跳板的主要竞争对手,早在1998年珀斯世锦赛,帕卡琳娜就与拉什科合作夺取双人三米板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帕卡琳娜与另外一位名将伊莲娜合作,力压郭晶晶和伏明霞,夺取奥运历史上首枚女子双人三米跳板金牌。

  2001年和2003年世锦赛,帕卡琳娜/伊莲娜组合两次输给郭晶晶/吴敏霞屈居亚军,2004年世锦赛再度不敌中国组合摘取银牌。雅典奥运会后伊莲娜和拉什科陆续退役,帕卡琳娜只能与比自己年轻8岁的波兹尼亚科娃搭档,在今年初的北京世界杯上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与拉什科和伊莲娜相比,波兹尼亚科娃的经验明显欠缺,在今年5月的世界杯系列赛英国站女子3米板的比赛中,波兹尼亚科娃的技术还显生疏,并且在比赛中表现得不够镇定。 (金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