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险胜欧洲劲旅西班牙队 中国女篮开门红战胜克星

  昨日下午,继中国女足之后,中国女篮同样在北京奥运会取得了开门红,她们以67:64险胜欧洲劲旅西班牙队,这也是6年来首胜对手。卞兰的出色发挥是中国队获胜的关键。

  昨日下午2点30分,中国女篮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迎战了奥运征程的第一个对手西班牙队。

本场比赛,中国队胜在一头一尾和对篮板球的控制。9:0取得梦幻开局,最后关头又稳住局面,年轻的中国女篮激情与经验并重。同时,场上高度不及对手的中国队,却在篮板的争夺上占据上风,全场篮板以48:35领先。但失误过多是中国队暴露出的最大问题,全场17次失误,险些葬送胜果。因为全场罚球8次,而中国队高达23次。西班牙对失利颇有微词。

  对这场比赛的胜利,现场观战的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说:“这场比赛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名次,它给我们开了个好头,带来了信心,我们更要打好下面的比赛。现在我们只是扫除了前进道路上的一个障碍,后面还有很多。”击败西班牙,中国女篮进入四强的任务可以说几乎完成了一半。如果不出意外,中国女篮拿下马里和新西兰后,再拼掉捷克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这样就能在复赛中避开俄罗斯和澳大利亚,而闯入半决赛的几率就大大增加。

  赛后,中国女篮澳大利亚籍助理教练米切尔·蒂姆斯在新闻发布会上盛赞球队的防守,她说:“我认为获胜的关键就在于防守,而我们的防守做得不错,上半场我们只让对手拿到三个篮板,我们在抢篮板上做得不错。”中国队主教练马赫谈到了接下来对美国队的比赛。他说:“我们可以和美国队打对抗,在奥运测试赛时我们赢了她们,说明她们并非不可战胜。”

  比赛结束后,主帅马赫显得十分安静。他表示,接下来将研究比赛录像,寻找失误,要把下一场打败美国队当成一个里程碑式的胜利。

  马赫说:“我很高兴能打赢这场比赛。”同时也暴露出来了中国队的一些弱点,强调了速度但却没有控制住失误。中国队今天也没有控制好比赛节奏节约体力,在第四节比赛里中国队很明显地出现体力下降,罚球命中率和投篮命中率都大幅度下降。马赫说:“美国队实力强大,她们是世界上最好的队伍之一,她们速度快,体力强。” 记者徐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