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中国射箭队瞄准金牌 张娟娟以老带新抗“韩流”

    夺金优势:实力磨合都非常好

  长期以来,中国女子射箭队一直是为数不多能给韩国队制造麻烦的对手,在前几届奥运会上,中国女将3次获得团体和单项的银牌,只差尝尝获金牌的滋味。

  此番家门口作战,中国射箭女团重新组队,最终产生了一个“以老带新”的组合:老将张娟娟、郭丹以及小将陈玲。3人从去年开始配合参加比赛,获得世界杯意大利站的团体冠军,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彼此间的磨合都已非常好。

  在昨日进行的射箭女子个人排名赛中,陈玲、张娟娟、郭丹分列7、17、18位。3人的成绩直接影响射箭女子团体赛的排名情况。韩国暂时以1011环的总成绩排名第一,中国以974环的总成绩紧追不舍。

  对手分析:韩国最怕中国主场优势

  由名将朴成贤、尹玉熙领衔的韩国队整体实力依然超群,但规则从18箭改为12箭后,比赛的偶然性增加了,坐拥主场优势的中国队极有可能上演翻身之战,为中国射箭队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此外,射箭这个项目主场优势对东道主非常明显。过去的6届奥运会中,东道主箭手都把主场优势化为动力,成绩取得突破。朴成贤就坦率地表示:“射箭这个项目,一半靠实力,一半靠运气,大家都表示最大的对手是中国队,因为这里是中国。”

  领军人物:张娟娟期待“大满贯”

  搭箭、开弓、瞄准……正中靶心!这样一套动作,27岁的青岛莱西姑娘张娟娟已练了13年。

  说到女儿为什么会练射箭,张娟娟的母亲孙荣珍说,与其说张娟娟每天射靶心,不如说她自己已被箭“射中”。“14岁开始练射箭,17岁就拿了全国冠军,我做梦都想不到。”孙荣珍说,“能被教练相中,可能就是因为她内向和稳重的个性,看来这孩子天生就是练射箭的料儿。”

  转眼间,张娟娟在国家队已成了一名老队员,全运会、亚运会、奥运会等各种大赛,获得的荣誉不少。2004年雅典奥运会,是张娟娟离奥运金牌最近的一次。最终,她和队友获得银牌。

  如今,张娟娟已获得多项比赛的冠军,而唯独就差一块奥运会金牌,拿到这枚金牌,就能完成她的个人“大满贯”。 (陈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