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体育弱国感人故事:索马里母亲借电视看女儿比赛

  据1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8月9日,非洲国家索马里的《索马里新闻报》为人们讲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故事的内容是,正当索马里女子200米短跑参赛选手萨米娅·优素福·奥马尔在北京征战奥运时,住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郊外的她母亲和6个兄弟姐妹正在四处托人帮忙,准备向朋友借一台电视机,来关注萨米娅的比赛,这是他们最大的愿望了。

  萨米娅也想让父亲看到她的比赛,但她的父亲在2006年死于火箭弹袭击。萨米娅是东非之角索马里参加奥运会的仅有的两名运动员之一,另一名运动员是参加男子5000米长跑的阿卜迪纳赛尔·赛义德·易卜拉欣。对于这个仍处在动荡中的国家,能够选出运动员已经很不容易了。这些天,萨米娅全身心地投入训练,虽然瘦小,再苦的训练她也不觉得什么。在家里时,她天亮前3个小时就起床了,跑步上山砍柴、割草,然后做饭,操持家务。别人的技术是在跑道上练出来的,而萨米娅的跑道就是一条条崎岖不平的山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