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赖斯夺得澳大利亚首金 女子混合泳争夺远未结束

  奥运官方网站8月10日讯 今天上午在国家游泳中心进行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澳大利亚选手赖斯获得了该项目金牌,同时创造了4分29秒45的新的世界纪录。

  这枚金牌是赖斯的第一枚奥运金牌,也是澳大利亚的第一枚金牌。

在打破世界纪录后,她显得非常兴奋,她对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感受,“我转过头,以为看到的时间是4分31秒,我当时想,4分31秒真是不太好。当确定成绩后,我非常激动。”她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因为她在比赛中的集中了精神。因为赖斯的肩部有伤,所以今天的比赛对她极为不利,但是她战胜了自己的伤病,她说:“比赛的时候完全没有感觉到,我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了。这是个了不起的成就,为了夺冠我真的付出了很多。”

  获得银牌的津巴布韦老将考文垂在游泳多个项目上都有冲击金牌的实力,今天她同样打破了世界纪录。他说:“我对成绩非常满意。斯蒂芬(斯蒂芬妮•赖斯,澳大利亚)只比我快了一点点,但能站在领奖台上还是很令人兴奋。能打破世界纪录就更让我激动了。”未能获得金牌的她并没有表示出更多的遗憾,反而对自己在第一泳道的表现兴奋不已,她说:“在雅典奥运会我游第1道,获得了我的第一块奥运奖牌,巧的是,今天我又游第1道,也获得了奖牌。”

  被美国人寄予厚望的霍夫获得了一枚铜牌,今天正是赖斯打破了她保持的世界纪录。对于赖斯的表现,霍夫表示自己并不惊讶,并认为每个人都能通过努力来提高成绩。她说:“我现在有点累,但获得了我的第一块奥运会奖牌,真的很高兴。”

  今天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比赛已经结束,不过这三位选手的争夺还没有结束。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比赛中,3位选手将再次在泳道中展开争夺,届时金牌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马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