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 张琳获男子游泳首枚奥运奖牌 > 张琳夺银动态

张琳输朴泰桓只因紧张 钱红:他本有望成绩更棒

视频:朴泰桓夺冠张琳获亚军 张琳满意表现已尽最大努力
张琳银牌写历史 搜狐奥运播报:毕熙东谈张琳夺银之遗憾

   北京时间8月10日,中国选手张琳10日在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后程发力,以3分42秒44的成绩获得银牌,实现了中国男选手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

前世界冠军钱红对张琳今天的表现作出了评价:

  今年5月份的时候韩国选手朴泰桓比张琳快不到1秒。钱红认为本来张琳是有希望拿到金牌的,但是过大的压力成了最大障碍。她说:“张琳今天的成绩提高了很多,状态一直保持地非常好。但是今天的表现来看,张琳的表现有点紧张,说明了大赛给他带来了很大压力。因为运动员如果太紧张的话,有的动作会不舒展。”

  张琳的优势项目是1500米自由泳,400米只是他第二好的项目。钱红说:“大家可以期待1500米的比赛,他的主要对手还是朴泰桓。我想这仍将是这两个亚洲年轻泳将之间的对决。”

  另外,其他选手周雅菲,钱红认为她也是可以争取前三名的,但她的对手还是很强大。目前,以她的体力参加三场比赛确实是很大的挑战。而李玄旭还是个年轻小将,能进决赛已经完成了任务,她才14岁,还有很大的潜力,她今天的心态是最平和的。

  钱红表示,此前中国游泳队提出的战略性保持低调是很正确的,压力也确实比其他的项目小,游泳队目前的状态保持得很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