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我在奥运会开幕式现场:站到腿发麻 喊到嗓子哑

    远在北京的赵先生在接受采访时,声音中透着疲惫,“嗓子哑了。”刘玫女士说,和现场观看开幕式的观众一样,四个钟头她一直沉浸在激动和兴奋中,高喊着,跳跃着,几度落泪。王聪一边咳嗽一边说,观看完开幕式:“我太爱中国了,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

  进入鸟巢 兴奋得忘了拍照

  昨日13时40分许,赵先生从住地出发,乘坐地铁8号线抵达奥林匹克公园。

16时许,已经进入奥林匹克公园。一路的顺利让他觉得,除了通过安检比较特殊外,拿着门票寻找座位等环节,“就和进电影院差不多”。尽管场馆巨大但是服务设施很好,志愿者热情做着引导,每个人都能很快找到自己的位置。

  从远处眺望,宏伟壮丽的鸟巢让人不由得赞叹。进入鸟巢之后,第一个感觉就是“大”。第一次走进被称为“鸟巢”的国家体育场,很多人兴奋地掏出相机、手机,拍下这珍贵的瞬间。“没有亲身坐在里面的人,是体会不到鸟巢魅力的。”此时的王聪已经被兴奋冲晕了,看前看后,竟然忘了拍照留念。

  站到腿麻 喊到嗓子哑

  让王聪感到惊喜的是,每一个人的座位上都有一套“加油专用工具”。“里面有塑胶手环,小国旗,一个拨浪鼓和镭射手电筒。”王聪说,整场演出她一直挥舞着国旗。

  文艺表演《美丽的奥林匹克》在梦幻般的场景中开始了,《画卷》、《文字》、《戏曲》、《丝路》一一亮相。刘玫从《我的祖国》开始,就一直站着,和现场观众高唱,看到舞者在画卷上挥毫时高喊,听到“欢莎”的歌声时流泪……尽管几乎听不到自己的声音,她还是坚持喊着。“其实我是个很内敛的人,很少在公众场合大声讲话,可是现场的氛围让人不由得高声。”刘玫笑着说,由于天气闷热,她喝了四瓶水,嗓子还是哑了。站的时间太长,她的双腿都麻了,差点儿体力不支摔倒。

  比想象中还要精彩

  在观看开幕式之前,每一个人心中都会想象一番,譬如一定要出现的中国元素,会不会出现武术和杂技,或者二胡、古筝伴奏。“比想象中的还要精彩,中国味很足。”赵先生仔细回味着整个过程,“感觉这些是张艺谋最擅长的,整场演出展示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构思很精巧。”

  王聪对整场演出赞不绝口:“太奇妙了!太棒了!太壮观了!”一连用了几个感叹表达她的心情。让她印象最深的部分是开场2008人“击缶而歌”的场面,“很有气势,就像张艺谋介绍的,开幕式要先声夺人。”还有卷轴的构思,贯穿全场。“很张艺谋,很中国。”刘玫说。坐在一起的观众来自海内外,大家互不相识,但是对整场文艺演出的感受都是满意,“在现场观看的感受和在电视机前观看完全不一样,我的位置看不到全景,但是声音、灯光的效果震撼人心,直抵心扉。”

  火炬点燃一瞬 全场沸腾

  23时多,人们都已经很疲惫了。赵先生说,但是当人们看到从入口处露出的国旗一角时,全场全部起立,所有的道具都挥舞起来,他的目光也一直追随着中国队。而中国队每到一个看台前,那个看台的人们就沸腾了。赵先生的座位在主席台的北侧,K区第二十多排,视线非常好。从他的角度可以清楚地看到李宁和孙晋芳坐在一起,“会不会是李宁点燃主火炬呢?”而王聪在从石家庄出发前,也认为将由李宁点燃主火炬。

  伴着皎洁的“月光”,李宁在“空中跑道”上跑了三分多钟。主火炬被点燃的一瞬,全场再度沸腾。“这个伟大的时刻,我们将永远铭记在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