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赛艇女子双人双桨预赛晋级 川妹子李勤划向金牌

  就在大家期待邹凯、曹逸飞、郑洁/晏紫为四川体育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时候,来自四川的女子双人双桨选手李勤昨天打响了自己冲金的第一枪——她与搭档田靓在预赛第一轮中,发挥稳定,以7分3秒13的成绩取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决赛,向她们的第一块奥运金牌再次迈进了一步。

  由于赛艇平时很少有人关注,所以很多人对李勤并不熟悉,甚至都不知道这位赛艇名将来自四川。今年27岁的李勤自从主攻双人双桨以来,成绩迅速进步,2002年和2006年均获得了亚运会冠军,2007年还与田靓搭档在世界锦标赛中获得冠军,从那之后,两人包揽了几乎所有国际比赛该项目的冠军。两人也被国际赛艇联合会誉为“最佳组合”。

  昨天在预赛第1小组中,卫冕冠军、新西兰的斯温德尔姐妹是李勤/田靓夺冠的头号劲敌。比赛中她们从一出发就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优势,最终以7分3秒92领先第2名德国队将近7秒的成绩取得了本小组第一。直接进入决赛。李勤和田靓在第二小组第三道进行预赛,而她们有着更好的表现,从出发桨开始就逐渐拉开与其他艇只的距离。到500米的时候中国队已经领先第2名2秒。此后,她们一直将优势保持着,以7分3秒13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以预赛第一的战绩晋级决赛,这自然让川妹十分高兴。在冲过终点的那一刹那,她和田靓高兴地举起手,向教练致意。不过为了让两人安心训练,赛艇队没有安排她们在现场接受采访。在进入决赛后,两人目前最重要的就是,静下心来,全力备战8月16日举行的女子双人双桨决赛。

  特派记者 胡锐凯 陈浩 肖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