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41岁高龄仍奏碧波乐章 托雷斯获第十枚奥运奖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荷兰队夺得金牌,成绩是3分33秒76。美国队夺得银牌,成绩3分34秒33。

澳大利亚队夺得铜牌,成绩3分35秒05。中国队(朱颖文/唐奕/徐妍玮/庞佳颖)夺得第四名,成绩3分35秒64。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队41岁的运动员托雷斯,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位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游泳选手,算上这枚银牌,她已经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得到了总共10枚奖牌。

  这位被外界亲切地称为“老妇人”的运动员不仅是本届游泳比赛中年纪最大的运动员,也是唯一一名参加过5次奥运会的选手。的确,自从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第一枚奖牌之后,托雷斯就开始了她令人瞩目的奥运会之旅。至今,她已经获得了10枚奖牌,包括4金、2银、4铜。

  “我只是期待着能参加竞争,我很高兴女人到了这个年纪还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托雷斯显得非常激动,“这真的,真的,真的太让人惊讶了!”

  外界经常赞扬她在这样的年龄还可以以出色的状态出征奥运会,对此,托雷斯显得非常谦虚,她笑着表示这不算什么:“我认为菲尔浦斯在不远的将来可以做到。”而菲尔普斯亲切地将其唤作“老妈”。

  “事实上,我还是不太习惯在上午游泳,我更喜欢于在下午游泳,”看得出,尽管获得了银牌,但是托雷斯显然不太满意自己的成绩,“为了适应奥运会的比赛时间,我们不得不经常早上开始训练,而且必须把状态调整到上午来,以前下午6点才能爆发出的状态必须提前10个小时爆发。”托雷斯继续说,”这里有许多年轻人,我必须拿出比他们更多的斗志来战胜她们,在比赛中,我感觉自己非常有活力,最后的成绩不错,我非常满意!”

  在运动员休息室,托雷斯碰到了澳大利亚的队员坎贝尔,她主动上前与对方搭讪,而16岁的坎贝尔是本次奥运会游泳比赛上年纪最小的队员,一个是万众瞩目的老将,一个是初出茅庐的新人,坎贝尔像个孩子一般地望着托雷斯,而托雷斯则笑着说:“能和这样的年轻队员一起比赛,这样的感觉非常棒!现在我要好好看我的这枚银牌,太漂亮了,这是我得的第十枚奥运会奖牌!”(搜狐体育:犇犇小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