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历数北京奥运会之“最”:姚明2.26米问鼎最高

  北京奥运会烽火已经点燃,各国参赛运动员和参赛项目名单全部浮出水面。仔细数来,里面有不少本届奥运会之“最”。

  最高(2.26米):来自中国男篮的中锋姚明,身高为2米26。连续两届奥运会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是中国代表团的标杆,也是本届奥运会上身高最高的选手。

  最矮(1.37米):安徽小将邓琳琳身高仅1米37,与澳大利亚跳水选手梅利莎·吴同处最矮运动员之列。别看个头小,别看今年才开始在大赛上崭露头角,但她却能够入选人才辈出的中国体操队,期待她成为“黑马”。

  最轻(31公斤):也许是因为身材较矮的原因,邓琳琳还是所有参赛选手中体重最轻的一个,才31公斤。

  最重(181公斤):创了体重最高纪录的是来自关岛的里卡多·小布拉斯,181公斤的他将参加男子100公斤以上级别的柔道比赛。

  最小(12岁):喀麦隆的安托瓦妮特·乔伊丝·盖迪亚·莫瓦福,12岁的她,准备在自由泳项目上与各路英雄豪杰一决雌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