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女曲教头金昶伯满意全队表现 进球功臣感谢观众

  奥运官方网站8月10日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10:30,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A组首场比赛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A场进行。对阵双方分别是东道主中国女曲和欧洲劲旅西班牙女曲。最终中国女曲不负众望,以3-0完胜西班牙队,取得了本届奥运会比赛的首场胜利。

  赛后中国女曲主教练金昶伯表示,这是奥运会的首场比赛,队员们在场上还是有一些紧张,浪费了几个进球机会。如果中国队的心态能更加放松,应该会有更多的进球。不过对于中国队的首场表现,总体上这位传奇教练还是感到非常满意。

  说起金昶伯,这位53岁的韩国籍教练在中国已经执教近10年。金昶伯带队是典型的韩国人作风,对队员要求非常严厉,这也为他赢得了一个“魔鬼教练”的名声。2000年他率领中国队夺得悉尼奥运会的第五名。而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阿根廷队在最后一分钟的绝杀,将中国女曲赶下了领奖台。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曲重整旗鼓再度出击,金昶伯曾放下狠话:“我们就是冲着金牌去的!”

  在被问及为何在本场比赛中几次换下前锋付宝荣时,金昶伯表示,这是为了让付宝荣保持体力,尽量让主力球员时刻保持最好状态。

  已经30岁的前锋付宝荣在今天的比赛中为中国队先拔头筹,赛后她表示,这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同时她对自己目前的竞技状态和体力都相当满意。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李红侠赛后兴奋的说:“虽然刚开始我有些紧张,但是全场的观众都在为我们加油,这给我了很大的力量。”在本场比赛中,她为中国队打入了第二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