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优势项目护航军团向前冲 射击和举重为国添三金

  在这两天的金牌争夺战中,中国军团凭借射击和举重两个优势项目夺得3枚金牌,目前位列奖牌榜首位。

  在首个比赛项目中,在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中,杜丽肩负着为中国军团夺取首枚金牌的重任。由于比赛压力过大,杜丽只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

  在首枪哑火的情况下,举重女子48公斤级的陈燮霞发挥非常稳定,她用破纪录的成绩拿到中国军团的首枚金牌。

  在接下来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小将庞伟夺得冠军,再为中国拿下一金。

  另外,在今天上午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张琳获得一枚银牌。随后,在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中,郭文珺夺得冠军。

  晋级之路

  女子篮球小组赛第二轮 女篮一只脚进八强

  比赛结果:西班牙64比67中国

  精彩回放:前三节结束时,中国队以52比44领先西班牙队。在最后一节中,对手发起了疯狂的反扑,一度将比分追到62比65。关键时刻,卞兰造成对手犯规,并且两罚一中,中国队最终67比64击败对手,中国队的一只脚迈进了八强。

  点评:自2002年世锦赛中国女篮在小组赛中战胜西班牙之后,这是6年来中国女篮第一次战胜对手。拿下这个对手,中国女篮的心态愈发稳定。 文/记者王旭

  女子排球小组赛第一轮意大利队露王者相

  比赛结果:意大利3比1俄罗斯

  精彩回放:2006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和2007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的强强对话,无疑是本轮最受瞩目的较量。意大利女排虽然缺少了阿奎罗和主攻德科雷两名大将,但是她们以3比1力挫劲敌赢得“开门红”。

  点评:意大利队目前状态正佳,她们完全有能力问鼎冠军。 文/记者王旭

  女子足球小组赛第二轮 美国队闯过鬼门关

  比赛结果:美国1比0日本

  精彩回放:首轮比赛中,美国队0比2负于挪威,日本队战平新西兰,两队都输不起了。第26分钟,美国队11号卡莉·劳埃德在禁区弧内接到队友传中,一脚凌空抽射攻破对方大门,打破场上的僵局。日本队随后排出4名前锋,但最终没能进球。

  点评:作为传统强队,美国女足在奥运会上一直有稳定发挥。首轮输给挪威,这已经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不过美国姑娘还是稳住了阵脚,赢得了关键的比赛。 文/记者王旭

  女子沙排小组赛第一轮 中国组合迈出第一步

  比赛成绩:田佳/王洁(中国)2比0库恩/斯奇沃尔(瑞士)

  精彩回放:此前双方3次交手,田佳/王洁保持全胜。昨天的比赛中,田佳/王洁进入状态很快,以21比12先下首局。

  第二局中,瑞士选手加强了发球,并且一度以7比3领先。田佳/王洁请求暂停后,很快稳定住情绪,最终以21比18逆转。

  点评:田佳/王洁是中国的头号种子,她们也肩负着冲击冠军的重任。

  领奖台

  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郭文珺(中国)银牌:帕杰林娜(俄罗斯)铜牌:萨卢克瓦泽(格鲁吉亚)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斯蒂芬妮·赖斯(澳大利亚)银牌:柯丝蒂·考文垂(津巴布韦)铜牌:凯蒂·霍夫(美国)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荷兰银牌:美国铜牌:澳大利亚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朴泰桓(韩国)银牌:张琳(中国)铜牌:拉森·詹森(美国)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菲尔普斯(美国)银牌:拉斯洛·切赫(匈牙利)铜牌:瑞安·洛赫特(美国)女子佩剑金牌:扎古尼斯(美国)银牌:雅各布森(美国)铜牌:沃德(美国)自行车男子公路赛金牌:桑切斯(西班牙)银牌:雷贝林(意大利)铜牌:坎塞拉拉(瑞士)柔道男子60公斤级金牌:崔敏浩(韩国)银牌:路德维希·佩斯切尔(奥地利)铜牌:索比罗夫(乌兹别克斯坦)、胡克斯(荷兰)柔道女子48公斤级金牌:杜米特鲁(罗马尼亚)银牌:贝尔莫伊(古巴)铜牌:谷亮子(日本)、帕雷托(阿根廷)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庞伟(中国)银牌:秦钟午(韩国)铜牌:金钟秀(朝鲜)举重女子48公斤级金牌:陈燮霞(中国)银牌:厄兹坎(土耳其)铜牌:陈苇绫(中华台北)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埃蒙斯(捷克)银牌:加尔金娜(俄罗斯)铜牌:佩尔西奇(克罗地亚)

  预赛

  成绩单

  男子体操资格赛

  女子射箭个人排名赛

  朴成贤(韩国)673环 第1位尹玉姬(韩国)667环 第2位朱贤贞(韩国)664环 第3位陈玲(中国) 645环 第15位郭丹(中国)636环 第26位张娟娟(中国)635环 第27位

  双杠名次 国家/地区 运动员 成绩

  1 中国 李小鹏 16.4252 俄罗斯 克留科夫 16.1753 乌兹别 福金 16.150

  克斯坦

  女子手球小组赛

  A组法国32比21安哥拉B组匈牙利30比24瑞典A组罗马尼亚31比19哈萨克斯坦B组俄罗斯29比29韩国A组挪威30比23中国B组德国24比22巴西

  跳马名次 国家/地区 运动员 成绩

  1 中国 李小鹏 16.7752 法国 布埃尔 16.6252 罗马尼亚马尼安 16.625

  全能名次 国家/地区 运动员 成绩

  1 中国 陈一冰 16.5252 中国 杨威 16.2253 意大利 莫哈蒂 16.025

  鞍马名次 国家/地区 运动员 成绩

  1 中国 肖钦 16.0002 委内瑞拉弗恩特斯 15.5253 中国 杨威 15.425

  男子拳击小组赛75公斤级

  王建政(中国)6比15杰列维扬琴科(乌克兰)

  81公斤级

  萨赫拉尤 (突尼斯)1比3张小平 (中国)

  自由体操名次 国家/地区 运动员 成绩

  1 罗马尼亚马尼安 15.9252 西班牙 德费尔 15.8253 德国 汗布岑 15.800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