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女子自由泳接力再创亚洲纪录 中国姑娘分享喜悦

  华奥星空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高进)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游泳决赛首日,四位来自上海的中国姑娘又一次创造了亚洲纪录,这个纪录还是她们的师姐们创造的。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唐奕最小,第二棒游出了54秒19,是她最快的成绩。

能够打破亚洲纪录,这个小家伙自然有一份功劳。她年仅15岁,个子虽然高,开口却是一片童真:“我赛前很紧张,大姐姐帮我放松心情。啊呀,紧张得来~,没法看了都!好紧张哪!”

  昨晚她睡得不错,今天一走进赛场,“中国人民都叫起来了,喊加油,我们就感到人很兴奋,调动起来了。”

  唐奕实在让记者们感到很有意思、很好玩,不过她还很认真地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要谢谢大姐姐,跟她们合作我很荣幸。这是一个集体项目嘛,每人都分担压力。”

  唐奕口中最大的大姐姐、27岁绰号“朱老师”的朱颖文也游出了个人最佳,不过老将明显平静很多:“这是我第二次奥运会,尽力了,成绩也好,很开心。这次主要是状态都在这里。反正全力游吧。”

  24岁的徐妍玮也算得上队里的老将了。昨天就拼得很凶,今天则嗓子都说不出话来。“这个纪录是14年前的,还是乐靖宜那批人创造的,我们终于接近了她们的纪录!我状态一般,但我尽全力了。”

  庞佳颖接连两天都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昨晚52秒83是所有选手中最快的,今天她再次担任最后一棒,又一次提高成绩,达到52秒69。庞佳颖以前有过不成熟的时期,后来越来越明白事理,训练更自觉,成绩不断提高,担起了绝对主力的重担。从多哈亚运会起,100米、200米的短距离自由泳已经成了庞佳颖当主角。以她这样的状态、拼劲,说不定中国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夺牌还真有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