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张卫平:梦八存在软肋 男篮做好四点可防止溃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中国男篮就将迎来他们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个小组赛对手---B组实力最强的美国男篮。赛前资深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分析:

  张卫平称本场比赛中国男篮是主场作战,虽然和梦八队的实力差距很大,但只要中国男篮打出自己的特点,减少自己的失误,并找到梦八队的软肋,还是可以尽量的减少失分,锻炼队伍。

对于如何能够做到以上几点,张卫平给出了详细的分析。

  张卫平表示通过之前的比赛可以看到,美国队在场上比赛时更多的都是利用紧逼来压迫对手,从而遏制对手的进攻,因此面对梦八的时候中国队一定要解决好破紧逼这点,中国队向来在破紧逼方面都做得不好,今天晚上这对中国队是一个考验。

  张卫平同时表示中国队要想不被拉大比分,一定要注意减少自己的失误,针对梦八这样的顶级队伍,任何的失误都会造成场上的严重被动,梦八打反击的能力应该是最强的了,只要中国队失误多,就很容易被梦八击溃。

  张卫平指导同时在攻防方面提出了两点,第一中国男篮必须要做好快速的退防,面对梦八这样可以快速组织好进攻小团队的队伍,中国队的整体退防显得非常重要;第二中国队要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打比赛,打成功率,每次进攻都争取成功,和梦八打消耗战。

  张卫平同时谈到了欧洲诸强和阿根廷等球队打美国的办法,这些球队知道梦八的软肋,他们在做好防守的时候,非常耐心的和梦八周旋,抽空就在外线给予梦八一个三分,让梦八很是头疼,因此这对中国来说也是很好的值得学习的经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