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 张琳获男子游泳首枚奥运奖牌 > 张琳夺银动态

张琳400米自由泳夺银牌 中国男泳首获奥运奖牌

琳动水立方
琳动水立方

视频:朴泰桓夺冠张琳获亚军 张琳满意表现已尽最大努力
张琳银牌写历史 搜狐奥运播报:毕熙东谈张琳夺银之遗憾

  8月10日上午10时20分,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上演,张琳以3分42秒44夺取银牌,这也是中国男子游泳的首枚奥运奖牌,世锦赛冠军朴泰桓以3分41秒86夺取冠军,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名落孙山。

  这也是中国男子游泳首次在奥运会上夺得奖牌。张琳为中国体育取得了又一个历史突破。

  在澳大利亚名帅丹尼斯的点拨下,张琳提高甚快,5个月里三破4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并在昨天奥运预赛里战胜朴泰桓,以3分43秒32打破亚洲纪录。

  赛后,张琳在接受采访时感谢了自己的两位教练:“我非常感谢他们,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有很好的成绩。我要谢谢沈教练,我们配合这么多年,默契非常好。”对于丹尼斯,张琳说:“我们配合只有半年,但是我觉得配合得已经可以了,能够取得奥运会成绩第二,可以把很多的选手击败,我觉得这是最大的成绩。”张琳说。

  决赛的争夺异常激烈,前100米哈克特处于领先,朴泰桓紧随其后,张琳则稍稍处于落后。150米处朴泰桓反超哈克特后,在200米时的优势更加明显,张琳则紧紧追赶。随着比赛的进行,朴泰桓的优势更加明显,张琳后程发力赶超哈克特和简森。冲刺阶段,朴泰桓还是保持住了优势,最终以3分41秒86夺取冠军。张琳以3分42秒44夺取银牌,改写中国男子游泳从未夺取过奥运奖牌的历史,美国人简森排名第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