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搜狐直击:柳金失误落泪 美国女队高低杠遭重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今天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进入女团资格赛的争夺,在下午1点半,第二场资格赛打响,中国队的最大对手美国女队以及日本、意大利、英国队一起出场,继中国队“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在高低杠项目上落杠失误后,美国队又一位天才级高低杠选手娜斯塔尼亚-柳金也遭遇诡异失误。

  事实上在柳金之前,美国队另外一位老将梅默尔已经出现了重大失误,她在做回环动作时手没握紧从高杠落下,全场哗然。此次失误给在梅默尔之后出场的柳金造成了极大的心理阴影,高低杠是柳金的强项,05年世锦赛曾经在高低杠项目上折桂,06年和07年也都获得了亚军。由于拥有和中国队何可欣和杨伊琳相同的7.7的A分值,柳金被誉为中国队高低杠“双娇”的最大对手。

  不过今天柳金的表现让全场观众都发出叹息声,在此前所有动作中柳金都发挥地完美无缺,但是在做最后下法时没有站稳,一下摔了四脚朝天,整个人躺在了垫子上。事实上这次失误怨不得柳金本人,而是美国队助理教练把落地缓冲垫放得太过于靠后,柳金落地时脚正好踩在了垫子边缘,结果一下失去了重心。

  下场后的柳金眼圈开始发红,在教练的安稳下,终于还是没能忍住潸然泪下,特别是身旁各国记者的镁光灯纷纷对准了她,更是让这位漂亮的俄罗斯后裔楚楚可怜。遥想之前何可欣扑到教练刘群琳怀里痛哭的场景,不由为两位高低杠天才感到万分遗憾。

  柳金最后的高低杠得分为15.950分,而中国小将何可欣的得分为15.725,两个人由于A分值大大超过其他国家选手,所以尽管出现重大失误,得分依然排在前列。资格赛后两组中选手高低杠A分能够上7分的不多,如果运气好的话观众同样可以在高低杠决赛中看到何可欣和柳金的同场竞技,那将是继俄罗斯美女霍尔金娜之后又一位高低杠天才。(搜狐体育 陶冶 发自国家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