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中美战"梦八"信心满满 击败中国队不让姚明退役

  晨报记者 陈志强 晨报实习生 黄羽然

  10日晚上,美国“梦八”男篮即将在北京奥运会上首次亮相——接受东道主中国男篮的挑战。在8日全体“梦八”成员出席的新闻发布会中,“梦八”主教练老K(克尔泽维斯)表示:“我们会尊重每一个对手,也会用最好的方式代表我们国家打比赛,我们会拿出最好的表现。

我们的小伙子们经过训练已经准备好了,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

  不过,老K这几句话显然言不由衷,因为早些时候这位性格怪异的教头便语带讽刺地说:“对我们而言,第一个对手是中国真的很棒。”显然,“梦八”只是把与中国队的比赛当成一个练兵的机会,并没有真正把中国队放在眼里。

  主帅虽信心满满,但队员们可丝毫不敢对中国有半点小视,“梦八”领袖科比在谈到防守姚明的问题时便停止了微笑,表示姚明可是个“大麻烦”。而相对年轻的德隆·威廉姆斯则更直接地说:“姚明是个伟大的球员,中国是支优秀的球队。”“小皇帝”詹姆斯的回答则详细很多,当记者在问他怎么在技术上阻挡中国队时,詹姆斯回答:“这是个秘密……当然谁都知道这个秘密,那就是阻挡姚明,这个大个子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麻烦。他是个很出色的球员,真的很优秀。我们要尽量拖住他的脚步,这样我们就有把握让比赛进入我们的节奏。”

  有意思的是,当记者告诉他,姚明曾戏言“如果中国队能够战胜‘梦八’我就马上选择退役”时,詹姆斯故作惊讶地答道:“真的吗?他是中国篮球和NBA的财富,我们怎么舍得他退役。告诉他,NBA的兄弟们不允许他那么早退役,不会给他这个机会。”同样,“蜂王”保罗也笑说:“就为了不让姚明退役,我们也要击败中国队!”

  而在比赛中很有可能与姚明正面碰撞的霍华德则巧妙回避了与姚明对抗的问题:“我们只是打篮球,而不是个人之间的对决。我们制定了目标,那就是夺取金牌,我们只是打好篮球而已,打好和中国队的这场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