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菲尔普斯:我不做施皮茨第二 要做菲尔普斯第一

  人类敬仰英雄,而奥林匹克赛场上从来就是诞生英雄的摇篮。1972年美国选手马克·施皮茨一届奥运会夺得7枚游泳金牌后,他成为了这个项目的标杆和英雄。而如今,他的后辈菲尔普斯已经准备好了,他改写历史的步伐已经从今天夺得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开始了。

  当很多人长期从事一件事情的时候,就难免会厌烦和产生放弃的念头。但是菲尔普斯则不然,他非常热爱游泳,从来不会感到厌烦。“我每天要在泳池中游6到8个小时。”菲尔普斯说,“这没有什么理由,因为我就是喜欢。”但是也有一种观点,菲尔普斯疯狂地热爱游泳,完全来自于他家庭的影响。菲尔普斯的童年,是生活在父母不断的争吵中的,这给年幼的菲尔普斯带来了伤害。从5岁开始练习游泳的他,只有在寂静的水中才能够寻得安静。而菲尔普斯有两个姐姐,其中一位也是游泳选手,菲尔普斯10岁那年曾经亲眼目睹姐姐在奥运选拔中无缘奥运泪流满面的情景。于是菲尔普斯从那时就暗暗发誓,一定要用自己的表现为姐姐争回这口气。于是,一开始和对手比,后来和自己比,以至于到现在和世界纪录比。他成为了一个真正生活在水中的人,也拿下了大大小小无数的冠军。也难怪有人说,世界金价上涨,是因为菲尔普斯都把黄金收藏起来了。

  2001年第一次打破男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开始,菲尔普斯变得一发不可收拾。200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他一人夺得个人四枚金牌。一年后的雅典奥运会上,他许下超越前辈马克·施皮茨的愿望,虽然最终在男子4×100米接力和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失利,但是最终夺得6枚金牌的表现同样让世人惊呼。随后的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和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他一人夺得了12枚金牌,并且每届世锦赛都保持着破五项世界纪录的惊人表现。特别是在墨尔本,他超越了前辈明星索普一届世锦赛夺得6金的成绩标杆。从今天水立方中中文观众和英文观众的反应来看,菲尔普斯现在已经成为了游泳的品牌和绝对明星。各种品牌趋之若鹜,他身上的赞助商多达二十多家,这也能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他带给世界游泳的意义。队友、明星阿伦·佩尔索曾经这样评价菲尔普斯。“他就如同乔丹之于篮球、伍兹之于高尔夫一样,因为他的出现,现在有更多的人关注游泳,爱上了游泳。”他说,“他让我们这些人也有了更多的上电视的机会。”

  1972年在奥运会上夺得7金的美国游泳选手马克·施皮茨的名字每隔四年就会被人提起一次,而菲尔普斯的名字和他提在一起,北京奥运会已经是第二次了。“我不想做施皮茨第二,我要做菲尔普斯第一。”这就是菲尔普斯的梦想。而要达到这个梦想,唯一的办法就是超越前辈。于是他在北京将目标瞄准了8枚金牌。菲尔普斯有这个实力,因为当你看比赛的时候,你就会觉得那真的不仅让人激动,而且让人感觉到那是一种享受,一种真正的超越自己和极限的振奋。我们期待奇迹,所以我们关注着这个美国小伙子,祝愿他的成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