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猜测评论堆成山压倒杜丽 国女子三大球保持不败

  昨天上午,在北京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杜丽发挥欠佳,以499.6环的成绩获得第五名。冠军被捷克名将埃蒙斯夺得,这也是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德国《世界报》本周五晚上,中国以恢弘的气势、独特的民族精神吸引了世界的关注。

次日,运动员们则开始为预定的7枚金牌竞相角逐。

  对于“首金”的谈论从几个月前就已经开始了,这些猜测、评论渐渐堆积,最后像一座山一样压在了杜丽身上。

  杜丽在赛后面对记者的采访哭得很伤心。数百名记者提前云集杜丽家中,等待在杜丽夺冠后进行采访,相信杜丽对这些也很清楚,自己的表现会给家人压力。

  日本《产经新闻》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要想超越美国成为金牌第一,目前最大的障碍不是实力上的差距,而是参赛选手能否顶住来自赛场内外的巨大压力,这也是作为东道主必须承载的东西。

  射击选手杜丽曾夺得过悉尼奥运会10米气步枪金牌。

  无论从大赛经验和实力上,杜丽都堪当冲击首枚金牌的重任,但在巨大压力之下,还是未能逃脱主场不堪重荷的魔杖。

  美国NBC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的结果让人颇感意外,作为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中国选手杜丽发挥不佳,最终仅获第

  5名,失去帮助东道主获得奥运首金的机会。

  事实上,杜丽在决赛的前两次射击中频繁出现失误,之后她一直没能重新夺回优势。不少次射击之后,杜丽都摇着头并遗憾地叹气,可见这样的比赛状态让她十分失望。

  CNN 本次比赛最大的意外来自中国选手杜丽,她在预赛中仅落后埃蒙斯1环,可是最终仅仅获得第5名。在决赛的第一次射击中,杜丽仅打出了9.8环的成绩,在全部8名参赛选手中排名倒数第一。

  英国权威媒体 卫冕冠军中国著名女子射击运动员杜丽,似乎在主场作战中承受了过多的压力,对奥运首金的渴望反而束缚了杜丽握枪的手。

  金牌得主埃蒙斯也表示,能够理解杜丽的心情,并对中国女枪手的实力深信不疑。

  美国 《芝加哥论坛报》精彩的奥运开幕式过后就是激烈的比赛。在周六的比赛中,捷克射击名将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第一枚金牌,中国卫冕冠军杜丽却只得了第五名,这使东道主收获奥运第一金的希望破灭。

  奥运首金归属历来都是奥运会最大看点之一,正因为这样,首金无形中给了运动员巨大的压力。

  陈燮霞显出过人的统治力

  在北京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里,陈燮霞以212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了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CNN 陈燮霞从比赛的一开始就显示出了过人的统治力,她以抓举95公斤、挺举117公斤的成绩轻松折桂,同时还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的奥运会纪录。

  今日美国 随着现场观众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声,陈燮霞赢得了北京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的胜利,为中国拿下了第一枚金牌。

  在整个比赛过程里,陈燮霞一直保持着领先,她以抓举95公斤、挺举117公斤的成绩轻松获得冠军。

  陈燮霞的胜利离不开观众的支持,每当她出场,全场6000名观众都会发出“加油!加油!”的呐喊声,给她注入力量。

  日本《产经新闻》陈燮霞能够顶住来自外界的巨大压力,最终赢得金牌值得敬佩。

  在体育馆内观众不断发出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声,陈显得很沉着,第一次抓举就轻松举起90公斤重量,第一次试举就已经奠定了金牌的最后归属,陈燮霞夺金成功的确来之不易。

  此外,女子10米气步枪射击金牌的失去,使得中国夺得第一金的压力都给了陈燮霞。

  在今年7月上旬的训练中陈燮霞曾不慎拉伤大腿,主教练马文辉也不得不做多手准备,但能吃苦耐劳的陈燮霞最终顶住常人难以忍受的病痛折磨,不仅顺利参加奥运会比赛还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西班牙《马卡报》 陈燮霞为中国队拿到了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证明了自己确实是夺金的最热门人选。陈燮霞是在压倒土耳其的奥兹坎和中华台北的陈苇绫后夺金的。

  美国 《纽约时报》好消息来自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的女子举重比赛。

  这个国家的庆祝在延续,在北京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里,陈燮霞以212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了冠军,她也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第一枚金牌。

  中国女子三大球保持不败

  昨天,中国女篮、女足、女排在各自的比赛中保持不败。

  卫冕冠军中国女排以3:0的比分取得胜利,中国女篮战胜了多年未能赢过的西班牙队,中国女足则在与加拿大队的比赛中打平,在小组赛中取得了宝贵的1分。

  ■女篮

  卞兰成为获胜头号功臣

  国际篮联官方网站 西班牙女篮明星球员托伦斯非常神勇,下半场个人独砍18分,但是东道主中国女篮最终保住了胜利果实。

  中国队打出一个9:0的开局,早早把比赛主动权掌握在手中。第二节,中国队再接再厉,一度取得了13分的优势。这之后,中国队所要做的事情就是顶住西班牙队的反扑。

  卞兰为中国队贡献15分和12个篮板,堪称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

  托伦斯发挥了球星作用,她后来投中了三个精彩绝伦的三分球,西班牙队得以留在比赛中。这名18岁的小将,最后一节最后1分02秒时的三分球一度把比分追成了62:65,但是西班牙队未能再度缩小差距。

  ■女足

  赢得出线主动权

  美国权威媒体 在最后一轮里,中国队将面对实力较弱的阿根廷女足,而瑞典队则将同加拿大死磕。

  中国队在自己的主场得到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据官方公布,天津水滴球场一共有52600名观众到场助阵。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奥运女足小组赛第二轮,加拿大对阵东道主中国队,双方最终以平局收场。

  目前加拿大和中国并列小组第一,但中国队最后的对手是实力最弱的阿根廷女足。

  中国女足一只脚已经迈进了八强。

  ■女排

  让赵蕊蕊避免伤病

  英国权威媒体 对卫冕冠军中国女排来说,没有什么比赵蕊蕊避免伤病更为重要了。

  这名身高1米97的副攻手一度是这个位置的世界第一人。但她由于伤病缺席了悉尼奥运会。参加雅典奥运会时,她在第一场比赛刚刚上场3分钟就受伤退场。

  随后,中国女排获得了冠军,但赵蕊蕊却孤独地与骨折的腿骨抗争了4年时间,今年2月她终于重返赛场。

  她今年4月对媒体说:“我想到过放弃……如果不是为奥运会,我肯定已经退役了。”

  对于长期因伤缺阵的赵蕊蕊来说,只有8月23日在女排决赛中战胜对手才能够弥补这些苦难。

  语录

  “我只是把决赛当作其他任何一场比赛来打,并尽力打好比赛。四年来,我一直期待着再次夺冠的这一刻,今天在这里我确实做到了,我实现了我的梦想。当比赛结束的时候,我高兴极了。”

  ——成功卫冕的美国女子佩剑冠军玛丽埃尔·扎格尼斯说。

  “在我来北京之前,母亲有一个愿望,就是让很多人都来我们家祝贺我夺冠。父亲告诉我,他也有一个愿望,就是‘让太阳照耀他的心’,我真不敢相信我能梦想成真。”

  ——男子柔道60公斤级比赛金牌得主、韩国运动员崔敏浩。

  各国

  首金

  美国人的金牌比银牌“重”几十倍

  昨天的比赛全部结束后,中国代表团以2枚金牌的成绩列奥运金牌榜首位,美国、韩国等体育强国也分别取得了各自的奥运首金。

  《华盛顿邮报》美国惟一的目标就是在各参赛项目中夺取金牌。美国政府相关部门也打出奖金额度,金牌获得者奖金将高于45800美元,银牌获得者奖金将高于1700美元,而铜牌获得者奖金将高于1000美元。

  “除了金牌以外,其他的奖牌都没有意义,这在奖金的额度上就可以看得出来。”美国奥林匹克团结运动员委员会的管理人员说。

  韩国权威媒体 在第一天的比赛中,韩国获得1枚金牌和1枚银牌。这样,韩国队继中国队(2金)和美国队(1金1银1铜)之后,暂时排在金牌榜的第3位,在实现金牌榜前10名目标的道路上亮起绿灯。

  本版文/记者张瑞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