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动态

自己的生日礼物竟是中国首金 马文广七走奥运路

  本报记者 肖苑玫 陈君 陈思彤

  8月9日是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的生日,这一天也是他踏上自己第七届奥运会征途的第一天。

  “今天非常特殊,不一般的特殊。”马文广说,距离中国队夺取女子48公斤级冠军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从电话里明显能感觉到他已经平静了很多,“我现在平静下来了。

  之所以说这个生日不一般,原因在于中国女子举重48公斤级也是中国代表团首金的“竞争者”之一。然而就在举重开赛没多久,射击场上就传来了中国队无缘首金的消息,这更要求中国举重尽力拿下女子48公斤级的金牌。

  “这是中国女举第一次在48公斤级别夺金,上一届奥运会上我们丢了这枚金牌;当然,这也是举重第一次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奥运会首金。”马文广平静地说。“陈燮霞受伤以后,我心里一直发毛,不知道她到底会有怎样的表现。”马文广回忆说。

  奥运会的赛程中,举重项目几乎都是从开赛首日开始举行,但却是第一次将举重比赛的时间改至上午举行,但这不是中国举重第一次承担“第一金竞争者”的角色。24年前的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男子举重52公斤级扮演着与今天女子48公斤级类似的角色——在射击之后作为中国军团的金牌必夺点之一。若不是当年许海峰在射击场上率先夺得了中国奥运史上第一金,那么男子举重52公斤级的金牌就有望成为历史第一金。那一年正好是马文广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当时他担任国家男子举重队队长。

  24年后,马文广以中国举重队领队身份出现在北京奥运赛场上,巧合的是开赛首日正是他的生日。若不是经人提醒,马文广已经忘了8月9日是他的生日,他没想到自己的生日礼物竟然会是中国举重队献给中国代表团的首金,也没想到自己的第七届奥运之旅充满了如此大的惊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