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亲友团齐来观战助阵 谭雪慌神:王敬之父母来了

  8月9日,谭雪的亲友团来了,有谭雪的爸妈,也有男朋友王敬之的爸妈。这是谭雪自己的意思,如今看来她的愿望没实现。

  谭雪的妈妈杜传君昨天特地穿了件大红色的上衣,她说中国人嘛,都相信红色能够带来好运气。

但是看女儿比赛一向比女儿还要紧张的杜传君起初一起坐在后排,不敢靠前,她说自己一激动血压就会不稳。

  可怜天下父母心。好久没见过谭雪了,在家门口的奥运会,爸妈起初想来又不敢来,心里真是很矛盾。还是谭雪大大方方地说:“你们都来吧,能到现场看奥运会多难得啊,我不会紧张的,你们放心吧。”

  谭雪1/4决赛的对手——俄罗斯人索菲娅·维利卡亚是个近两年来没有什么出众成绩的选手,中国队赛前没有对其进行重点研究,手上也几乎没有对手的任何资料。正因为敌暗我明,谭雪又一次被黑马挡道。四年追梦,就这样残酷地破灭了。

  灯光尽处,记者从后面望着谭雪父母和王敬之父母僵住的背影,心里很不是滋味,没有人好意思上去打扰他们。

  还是王敬之妈妈为“未来媳妇”说了话:“这四年雪雪吃了太多苦,特别是腰间盘突出的那一年,犯起病来她连床都下不了,打饭都得队友帮忙,吃了这么多的苦为的就是今天啊,可怎么又是这样……”

  怎么又是这样?4年轮回,宿命难改,除了应变能力差外,中国剑客的答案到底在哪里?谭雪的启蒙教练李指认为,剑客站到剑道上,只要有了舍我其谁的霸气,就怎么打怎么有,这个时候不是比技战术了,虽然我们国家女佩比国外起步晚,但外国选手的技术我们该学的已经都学了,但到了赛场上感觉却还没到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