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体操男队首战告捷 预赛第一名完美表演闯进决赛

  昨天在国家体育馆进行了男子体操团体资格赛的较量,实力强大的中国队毫无悬念地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决赛,日本队、俄罗斯队、韩国队、德国队等劲敌也顺利晋级。男团决赛将于12日上午10点进行。

预赛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决赛 李锦河 摄

  昨天下午4点在国家体育馆进行的只是一场体操资格赛,但场内座无虚席,关注的焦点当然只是中国队。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副主任黄玉斌,以及陆善真率领下的中国女队也都来到现场为男队加油助威。中国队没有令人失望,小伙子们不断用完美的表演掀动着国家体育馆内的炽烈气氛。

  中国队按照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的顺序进行比赛,杨威和陈一冰是仅有的参加全部六项比赛的队员。中国队在前三轮比赛结束后仅列小组第四,落后榜首的俄罗斯队3分,但在跳马比赛中,中国队上演了神奇逆转,五名出场队员竟然无一失误,肖钦的15.7分已是中国队最低分,李小鹏的16.775分更是全场最高得分。

本轮结束后,中国队一举反超俄罗斯队2.1分。

  在单杠比赛进行当中,中国女队以及高健等人相继离开,每个人离开时都带着开心的笑容。中国队在有所保留的情况下依然轻松领先,而且所有计划中的冲金队员全部进入决赛。陈一冰、杨威不仅进入全能决赛,而且同时进入吊环决赛,李小鹏、黄旭进入双杠决赛,邹凯进入单杠和自由体操决赛,肖钦、杨威进入鞍马决赛,由于主动放弃了跳马比赛,因此该项成为唯一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项目。

   陈一冰:我们还留了一手儿

  昨天下午进行的男子体操团体资格赛中,杨威和陈一冰是仅有的参加了所有项目角逐的中国队员,两人分别以资格赛第一和第九名的成绩进入全能决赛。陈一冰正在以行动向世人表明,他将是杨威之后中国体操男队的支柱。在主项吊环项目中,陈一冰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单项决赛。

  在昨天的比赛中,陈一冰不仅参加了所有六个项目,而且他在除吊环和跳马之外的四个项目中,均作为中国队的急先锋打响头炮。记者在赛后向陈一冰询问教练这样安排的原因时,他只是轻松地说:“这些年我们都是这么练的,世锦赛上我也有很多项第一个出场,教练可能就是觉得我各项能力差不多,再有我很少在比赛中出现失误,还算是比较稳定的类型,所以才让我第一个上吧?”

  由于全能成绩未能跻身前六名,陈一冰也就失去了与杨威同组比赛的机会,这让他尤为懊恼。“如果能进前六就可以和杨威在一组参加决赛了,那样的话我觉得还能轻松一些,而且能够互相扶持,但现在我们只能各自为战了,不过我还是会全力去比,争取一个满意的结果。”

  记者想让陈一冰评价自己当天的表现,他却不断地说着中国队,“我觉得今天我们全队发挥得特别好,每场比赛没有一个人出现重大失误,而且特点也都发挥出来了。”一名外国记者问他中国队是否还有所保留,真正的绝活是否等到决赛中再使用,一向厚道的陈一冰这次笑笑说:“当然会有一些保留,不过保留了多少,大家到决赛时就知道了。”

  作为新一代吊环王,陈一冰在这一项目上的优势实在太过明显,16.525 的得分也成为全场第三高分,不过这并不是最让陈一冰满意的项目。“说实话,我最满意的还是跳马比赛。因为吊环之后就是跳马,吊环时我们身体挤压得很厉害,肌肉变得非常紧,然后马上转到跳马,没有太多准备时间,又需要身体充分打开,所以实际上难度非常高。”在裁判给出16.275的高分后,程菲带领着女队员们大声喊着:“陈一冰,好样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