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开门红 徐林胤/吴鹏根赢得中国男沙奥运第一战

  华奥星空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今天上午,中国男沙头号组合徐林胤/吴鹏根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首场比赛中,以2比0击败奥地利选手考斯克/豪斯特,赢得首胜。这场比赛,也是中国男子沙滩排球选手在奥运会的首次亮相和第一战。

两局比分为21比16和21比15。

  徐林胤/吴鹏根是沙滩排球运动自1996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首次打进奥运会的中国男沙选手。为备战北京奥运会,徐林胤/吴鹏根经过了艰苦的训练,在奥运积分榜上排名第五,未利用东道主资格而依靠自己的力量打进北京奥运会。根据相关规则,他们成为北京奥运会男沙的1号种子。

  今天的比赛,与徐林胤/吴鹏根争夺的是来自奥地利的考斯克/豪斯特。这对选手一高一低,拥有一定的实力。在此前的两次交手纪录中,徐林胤/吴鹏根均取得了胜利。但是,沙滩排球特别是男子比赛中,偶然性相对较大。在昨天的北京奥运会男沙比赛中,2007年世锦赛冠军、2号种子美国名将罗格斯/达勒豪塞0比2失利于名声不显的拉脱维亚选手萨莫洛夫斯/普拉威恩斯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比赛开始后,双方的争夺相当激烈,不时有精彩的动作出现,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两局的前半段,两队的比分相当接近,处于僵持状态。但在进入中局之后,徐林胤/吴鹏根逐渐发挥出了自身的特点。徐林胤利用自己身高的优势,在关键时刻数次成功拦死了对手的扣球,打击了对手的士气;吴鹏根则凭借全面的技术,多次防起了对手的进攻,并以左手进攻得分。考斯克/豪斯特则心态发生了变化,出现了失误,导致比分落后。吴鹏根/徐林胤越战越勇,以21比16和21比15连下两城,取得首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