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中国马术动态

中国马术骑手首次亮相奥运 华天跨坐骑信步入场

  8月9日晚,香港沙田奥运马术主赛场灯火通明,当中国18岁小将华天身跨坐骑“武松”信步踏入赛场时,全场掌声雷动。这是中国骑士首次策马奥运马术赛场。

   华天闪亮登场

  昨晚7时35分,华天作为当天参加三项赛盛装舞步比赛的第29名选手出场。

华天的出场异常引人注目:高高的黑色礼帽,修长的身材,英俊的外表,上身着一袭黑色的盛装舞步礼服,下身穿白色马裤,身体随着银灰色战马“步云天地一号”(昵称“武松”)有节奏地起伏,叉开的礼服在身后飘逸。华天的左胸前是醒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马鞍上贴着一幅小而鲜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战马后背的两侧则是象征着中国的五星,这一切都在向世界表明:中国的马术骑手第一次亮相奥运会了!在满眼是西方骑手的赛场内,有观众被华天的风采所感染,干脆打出了鲜艳的五星红旗为华天加油。

  摄像机惊了“武松”

  华天和战马开头的配合非常出色,“武松”也很投入,但就在华天策马行至场边时,一架始终追随华天拍摄的摄像机的移动,让马匹受到了惊吓。只见战马不断往场边后退,显然已经失去控制。场上的华天却很冷静,他没有强制战马做动作,而是任由它放松,一秒、两秒……10秒过去了,战马的神经得到放松,再度恢复正常状态,在剩下的几分钟时间内,华天和战马出色完成了指定动作。此时,华天已经满脸是汗。比赛结束,华天摘下黑色礼帽向观众和裁判致意,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最后,华天本场比赛的罚分是49.6分,这一成绩目前排名第18。但是三项赛是由3个小项组成的,华天接下来还要参加越野赛和场地障碍赛,最终的成绩还要看后面两个小项的表现。

  华天是谁?

  华天是中英混血儿,目前就读于著名的英国伊顿公学。由于母亲罗山是位马术爱好者,因此,华天从4岁起就开始习马。近年来,他在各项国际马术赛事中的成绩迅速蹿升,被国际马术界誉为“黑马”,国内一些媒体称其为“马背上的刘翔”。

  “武松”胆小?

  为什么“武松”会因为机位的移动而受到惊吓?据介绍,马匹实际上是一种特别胆小的动物,在参加比赛的马匹中,三项赛用马多为纯血马,这种马的特性是灵敏,具有极高的速度和爆发力,但一般都非常敏感且小心,甚至有些神经质,突然移动的物体很容易让马匹受到惊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